《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创全球影史最高首映纪录

来源:华特迪士尼
2015-12-23 15:09:00

  北京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由迪士尼影业发行,卢卡斯影业制作,2016年开篇 3D 巨制《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s) 即将于1月9日全国上映。影片于12月18日起登陆北美及全球各大院线,日前周末精确票房出炉,《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以首周末北美2.48亿美元、全球5.29亿美元的爆炸式开局,刷新北美及全球首周末票房纪录。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12月18日在北美及全球正式开画以来就一骑绝尘,连续刷新北美首周末票房、单日票房、点映场票房以及英国、德国、瑞典、挪威、芬兰、奥地利、波兰、丹麦、罗马尼亚、匈牙利、保加利亚、克罗地亚、乌克兰、冰岛、塞尔维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俄罗斯等多地票房纪录。但周一清晨全球周末票房出炉后,《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全球首周末票房粗报为5.17亿美元,惜败于《侏罗纪世界》创下的5.24亿美元纪录。然而随着今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全球精确票房值出炉 -- 5.29亿美元,这一纪录也最终被刷新。至此北美首映票房纪录、全球首映票房纪录这两大最重要的票房纪录,都被《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要1月9日才在中国内地开画,而《侏罗纪世界》全球首周末票房中已经包含了中国内地票房(约9900万美元)。现在,就连这一“缺席”也无法阻止《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在全球攻城掠地了,影片上映之火爆、影响力之大可见一斑。而全球市场的爆炸式热卖,反过来也令中国观众对影片更加充满期待。

  随着《侏罗纪世界》北美首映票房、全球首映票房两大纪录作古,《侏罗纪世界》也延续好莱坞优良的票房祝贺传统,特别制作海报向《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发来贺电,恭喜《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成为“银河系史上开画票房最高影片”。有趣的是,《侏罗纪世界》导演科林·特莱沃若 (Colin Trevorrow) 还即将执导《星球大战》新三部曲的第三部(即未定名的《星球大战9》)。

  除了刷新全球各式各样的票房纪录堪称“破纪录专业户”外,《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口碑也称得上“逆天” -- 在烂番茄影评网上新鲜度高达95%,北美普通观众送出的平均分高达 A,口碑与票房同时大爆炸,直接晋身“神片”行列。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由曾打造《碟中谍3》、有着“科幻大神”美誉的著名导演 J·J·艾布拉姆斯执导,曾制作《侏罗纪公园》的凯瑟琳·肯尼迪 (Kathleen Kennedy) 担任制片。演员阵容包括哈里森·福特 (Harrison Ford)、凯丽·费雪 (Carrie Fisher)、马克·哈米尔 (Mark Hamill) 等经典主角和黛茜·雷德利 (Daisy Ridley)、奥斯卡·伊萨克(Oscar Isaac)、约翰·波耶加 (John Boyega)、亚当·德利弗 (Adam Driver) 等大放异彩的新人,一起演绎了这出令人目不暇接的星际史诗。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将于1月9日登陆全国2D、3D、IMAX 3D、中国巨幕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