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岩资本汪义平:钱可以在公益上发挥更大的效用

来源: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015-12-23 09:40:00

  深圳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近日,随着深圳市慈缘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熊靓先生向深圳嘉石大岩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梅女士授牌,“慈缘 -- 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在深圳正式成立。慈缘基金会秘书长李哲女士、大岩资本CEO汪义平博士以及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哈佛大学前校长劳伦斯·萨默斯教授,与现场的将近400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温暖的时刻。

  活动当天,恰逢“2015科学投资暨Jasper创立16周年研讨会”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授牌仪式在演讲嘉宾的金融学术主旨演讲结束后的公益环节举行。

  在授牌仪式正式开始之前,现场以别开生面的原创沙画配乐演绎了“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自石梅女士2007年亲身参与缘起,并一直延续至今的爱心故事。

  慈缘基金会副理事长熊靓先生在致辞中阐述了财富与慈善的关系。他认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陶朱公和端木赐这样的能赚钱却又热心公益的富商,大岩与慈缘慈善基金会的合作,正是中国传统财富与慈善观的延续。

  大岩资本汪义平博士表示,每个人的大脑里都存在着“想别人的事情的神经元”,这个“产生同理心”的神经元,能够被激活,我们要用我们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公益,公益的影响力才有可能触及到每一个人。

  汪博士在介绍“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的公益模式时,表达了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为什么选择“儿童健康”这个主题的初心。他认为,做公益就是要将钱的效用最大化。而将钱作用于救助孩子的生命,支持孩子作为一个人的“物理存在”,让不幸的孩子拥有幸福人生成为可能,能够把钱的效用发挥到最大。而汪义平博士亲自取名的“大岩新生命儿童基金”的英文“a life a time”正是“一次救助一个生命”的寓意。

  授牌仪式还请到了慈缘基金会众多受助儿童中的代表与现场嘉宾见面。

  自此,大岩资本“从心出发”的旅程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