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就阿尔布佐夫在该国开通银行账户一事作出澄清

来源: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新闻办公室
2015-12-24 01:02:00

  -关于乌克兰前第一副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在拉脱维亚开通银行账户的说法来自于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

  乌克兰基辅2015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根据拉脱维亚政府当局提供的信息,乌克兰国家银行(NBU)前负责人谢尔盖-阿尔布佐夫(Sergiy Arbuzov)的辩护律师今天在于国际文传电讯社乌克兰分社(Interfax-Ukraine)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称,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PGO)称其委托人谢尔盖-阿尔布佐夫在拉脱维亚开通银行账户且账户被查获的报告对公众形成了误导。

  律师尤里-格洛托夫(Yuri Glotov)和谢尔盖-科瓦列夫(Sergei Kovalev)就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如何反复表示拥有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境外账户数据进行了说明。不过格洛托夫和科瓦列夫表示,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只有一次提供了相关数据;2014年9月,据“报道”拉脱维亚执法当局在一个当地银行账户中查获了4930万美元的资金。然而,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却并没有指控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涉嫌经济犯罪。在这段时间里,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既没有拿出任何有关这些账户存在的证据,也没提供关于查获账户的事实。

  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辩护律师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这次之所以保持沉默,是因为这些账户并不存在。

  尤里-格洛托夫说:“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辩护律师日前向拉脱维亚政府当局和拉脱维亚银行提出了正式的请求。现在我们有文件证明,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误导了乌克兰公众。”该律师向新闻记者展示了拉脱维亚共和国内政部的官方回应,这能够证实,拉脱维亚没有对阿尔布佐夫发起任何刑事诉讼,而发起诉讼能成为查获账户的根据。

  此外,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辩护律师还向新闻记者展示了拉脱维亚大陪审团的回复,这证实了拉脱维亚大陪审团没有根据可能查获账户的臆想作出裁决。

  在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辩护律师看来,这足以能够充分反驳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

  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律师团强调说,他们还向所有拉脱维亚银行发出了请求,请求查询乌克兰前第一副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是否在他们那里开通了账户。收到的回应表示谢尔盖-阿尔布佐夫没有在拉脱维亚银行开通任何账户。

  谢尔盖-阿尔布佐夫的辩护律师请求,鉴于所收集到的文件证据,乌克兰总检察长应对谢尔盖-阿尔布佐夫在拉脱维亚的“账户”被查获的说法进行澄清,并停止散播有关这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