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致力为德国顶级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动感前卫套件

来源:海拉德国
2015-12-24 09:00:00

  -经海拉设计完善的新BMW 3系外部照明灯具(车前灯与尾灯)更加彰显动感外观,照明风格引人瞩目

  德国利普施塔特2015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为纪念BMW 3系推出40周年,作为照明与电子产品专家的海拉正为这款生产最多的BMW车系提供全副武装,包括选配型动态LED头灯(车前灯)、LED后组合灯、内饰灯以及多个节能且提升安全性能的电子元件。

  针对第六代新BMW 3系运动轿车,海拉提供了三类头灯选择:带有LED日行灯的卤素头灯(作为标准配置提供)以及两种全LED头灯。三类头灯中所有LED设备的功能照明均采用了LED技术。各LED灯发出的光异常明亮,但耗能极少。此外,LED头灯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能产生醒目的电晕环,在生成示廓灯和日间行车灯灯光时起到重要作用。凭借自身运动型外观与功能以及BMW典型设计,这些头灯确保了新BMW 3系无论是在白天还是黑夜都有着极高的识别度。

  更重要的是,技术最为成熟的头灯设备拥有适应性极强、基于光学的驾驶辅助系统。得益于自适应弯道照明及可变的城镇照明模式与高速公路照明模式,这些辅助系统在无眩目远光灯的协助下为驾驶者提供额外的驾驶支持。无眩目远光灯在提供极佳照明的同时又不会给其他驾驶者产生眩目影响,因而让夜间驾驶更加欢畅与安全。辅助系统能够识别其他通行车辆的位置,并准确地将之排除在远光灯照明分布范围之外。远光灯的灯光射程超过400米,能够及时发现任何形式的危险。同时,它还能提供良好的车道引导。

  从技术层面来看,这些头灯首次采用了金属薄片冷却元件,冷却效果明显优于其他类型车灯。这些冷却元件的重量远远低于目前采用的铝材质冷却元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因之减少。为在生产中准确设定配光,海拉开发了全自动工艺流程。在整个生产过程中,该流程通过摄像头检验光配,并根据需要利用LED位置数据实现光分布的准确调整。当前正值BMW 3系40周年纪念,海拉决定公开自适应LED头灯的分解图示例,其将在宝马世界(BMW World,位于德国慕尼黑)展出。

  除此之外,海拉还提供了后组合灯。采用LED技术的后组合灯安装在了 新BMW 3系后部外缘。扁平的光导器件能够制造光幕效果,从而起到转向指示的作用。同时,尾灯呈立体发光设计,BMW “L”形状鲜明夺目。得益于LED技术,位于尾灯之后的刹车灯能够快速给出刹车提示,行车安全系数相应地得到提升。

  至于新BMW 3系的内饰,海拉为车内前排与后排阅读灯、后视镜照明及可选车内背景照明提供了设计,汽车内饰极佳品质得到进一步突显。其中一个鲜明的特色即是,中央控制台周遭由光导管环绕,可根据布置风格发出冷白光或是橙色基调的光。

  另外,作为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海拉有着极具竞争力的电子产品,多年以来积攒了丰富的经验,因而同样可以为BMW 3系提供电子器件。其中一个例子便是雷达传感器。经过反复测试与检验的24 Ghz雷达技术在实现变道警告等功能中不可或缺。传感器能够识别并监测处于驾驶者盲区的车辆,而报警系统则将通过激活侧镜上的闪光标志并引起方向盘轻微振动来提醒驾驶者注意险情。此外,海拉提供了标准化雨/光传感器。一旦开始下雨,相应传感器即能自动触发挡风玻璃雨刷,从而改善驾驶者视野。最后,海拉还提供了特制的电子器件,如智能电池传感器,达到节约燃料的目的。

  如需了解进一步详情,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hella.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