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宝之争”新进展:万科安邦宣布“在一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4 10:19:45

“万宝之争”新进展:万科安邦宣布“在一起”

中国日报网12月24日电 就在各方争议“万宝之争”事件之际,12月23日,有媒体消息称,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发表演讲,并就近期与宝能系之间的控制权争夺战进行评论发言。据悉,王石表示,宝能与万科同属深圳企业,不应该内斗。如果宝能要改组万科董事会,目前股权还不够,同时对公司造成不稳定的影响,“我们愿意照顾前海的诉求。前海很像香港的梁伯韬,能改组就改组,不能改组股价上他也不会亏。”

万科安邦深夜宣布“在一起”

然而,万科“愿保留与宝能对话可能”的消息出来没多久,万科就通过自媒体微信周四凌晨发布声明,称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其重要股东。路透称,这是万科周三表示仍然愿意保留与宝能系对话后,“万宝”争夺战中的又一重要进展。

万科称,“保险资金因其低成本、长周期的特点,将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产融结合的机会。在万科自身的转型过程中,我们需要保险资金的支持,也正在积极探索与保险资金的合作机会。”

安邦保险随后没过过久也在其官方微信端刊登声明回应指出,万科是中国房地产行业公认的标杆企业,拥有业内最优秀的团队和最受认可的品牌、信用,“我们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此前,在“宝万之争”举足轻重的安邦一直迟迟未做表态。据悉,安邦保险截至目前持股万科7.01%的股份,几乎已经成了左右双方战局最重要的一股力量。

“万宝之争”新进展:万科安邦宣布“在一起”

近期,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旗下深圳钜盛华和前海人寿连续增持万科股票,万科董事长王石明确反对“宝能系”入主,称其“信用不够”,公司股票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停牌。在万科停牌前,深圳钜盛华及安邦保险上周再增持万科,持股量分别升至逾23.5%及7%。而在近期险企频频举牌上市公司之际,中国保监会周三晚间亦发文,对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股票需披露信息进行了规范,规定保险机构举牌上市公司需要披露资金来源、投资比例、管理方式等信息。

上周日,万科表示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预计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即明年1月18日前披露相关信息。部分分析师猜测,这一重组计划或旨在稀释宝能股权。

在宝能系机构超过国有的华润成为万科最大股东的同时,万科在深圳上市的股票价格在过去一个月里已跃升近70%,令该集团市值达到400亿美元左右。

英国《金融时报》称,在分析师眼中,万科除了是最大的开发商,以项目品质和相对强势的融资地位来说,它还是中国最好的房地产开发商之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