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联合壹基金发起“100个寒冷体验官”公益行动

来源:妈妈帮
2015-12-24 14:09:00

  -“妈妈帮”壹家人 用爱抵御寒冬

  上海2015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22日是冬至日,也是“妈妈帮”联合壹基金发起的首个“寒冷公益日”。今年冬至日,为了呼吁更多社会公众关注受凝冻及其他灾害影响地区儿童的过冬问题,“妈妈帮”与壹基金携手发起了一项别出心裁的公益体验活动#100个寒冷体验官#,邀请公众通过亲身体验并分享自己的寒冷体验,为温暖包项目筹集善款,汇集成帮助儿童过冬的1次温暖行动。

  2015年12月10日至2016年1月11日期间,每一位活动参与者可身着任意T恤进行寒冷体验或提出自己的寒冷体验计划,通过社交媒体进行分享,并在冬至日“寒冷公益日”当天,响应“穿一件 TEE 去上班”的号召,在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行动和感受。

  作为国内领先的垂直母婴生活服务平台,“妈妈帮”于12月23日特别举办了一场“小小公益家寒冷体验”线下活动,以 DIY 爱心小熊及创意卡片的方式传递温暖,代表“妈妈帮”广大用户呼吁更多人投入公益,用爱暖冬。

  “我想做一只可爱的小熊,让它陪着你不孤单;我想写一张祝福的卡片,让它告诉你很多爱。”活动现场,宝贝们和妈妈一起动手,制作一只独一无二的小熊和一张以“温暖”为主题的创意卡片,并写上满满的祝福,送给远方的小伙伴作为新年礼物。当问及参加此次公益活动感受时,菲菲小朋友妈妈表示“公益活动不仅传递社会正能量,给弱势群体带去帮助,同时也是教育孩子,开启孩子向善心灵的钥匙。作为家长的我们,也能从这个小善举中发掘宝贝的大爱心。同时,希望我们的行动能感染更多的人,尽自己的力量让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冬天”。活动结束后,“妈妈帮”将爱心小熊及创意卡片一并交给壹基金,随着温暖包的发放送到孩子们的手中。

  壹基金温暖包是针对受灾害影响的儿童生理及心理重建特别设立的公益项目,“100个寒冷体验官”是该项目的其中一个重要活动。今年冬天,壹基金将在全国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放温暖包,为受灾害影响的孩子送去御寒衣物、玩偶和减防灾知识读本,预计将有超5万名儿童从中受益。

  除了“寒冷公益日”活动外,“妈妈帮”线上爱心募捐活动正在积极开展中,“妈妈帮”承诺将如实把筹集的善款统一交给壹基金,用于温暖包公益项目,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

  ###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224/0861512810-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224/0861512810-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224/086151281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