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云知声荣膺2015年“易观之星”

来源:云知声
2015-12-24 14:19:00

  北京2015年12月24日电 /美通社/ -- 12月17-18日,由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及评级机构易观智库举办的“2015年度易观智库数据驱动创新峰会暨易观之星颁奖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企业服务、营销公司、TOPAPP、飞跃APP、游戏领域五类“易观之星”奖项全部出炉。其中,云知声凭借2015年在AI人工智能领域的突出成绩荣膺“易观之星”企业服务大奖。

  “易观之星”是由中国市场领先的大数据分析及评级机构易观智库主办的年度奖项评选活动,与传统投票式评选不同,“易观之星”对各奖项的评选均基于易观智库大数据产品易观千帆,易观方舟,依托主办方独家研发的实力矩阵模型,数据化分析的评选方式绝对化保障了“易观之星”的客观性。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是近年来业界关注的焦点,云知声(Unisound)自2012年成立伊始便将目光聚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产品创新,致力于推动智慧生活的落地应用,三年的锋芒已然让这间公司成为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独树一帜的独角兽(Unicorn)。在古代神话传说中,独角兽的角拥有神秘的治愈能力,而云知声的产品技术就是角,帮助用户解决“疑难杂症”。

  2015年,云知声在完成了对系统底层和应用层技术全面升级的同时,第一时间技术落地推出了面向IoT领域的完整解决方案,其中,智能家居语音交互方案已和多家行业巨头基于智能家电开展合作,车载终端方案更是稳坐车载后装市场第一的位置。而在另外的教育领域,云知声在线口语评测2015半年调用量统计显示增长了超过20倍,成果显著。依托于此,云知声今年语音云调用量的增长率也达到了可喜的375.3%。这样的数字是用户对于云知声产品技术的最好肯定。

  “易观之星”年度奖项评选活动迄今为止已经是第八届。截止目前,依托易观独家研发的实力矩阵模型,选取国内包括电商、互动娱乐、数字营销、移动互联网、软硬件融合等在内的TMT行业,历经案例征集,案例数据分析,在线初审,检审、终审等环节,已向中国创新产业及投资者推荐了众多创新技术、应用及开放平台商等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