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火车票今起发售 将迎来新一轮抢票高峰

作者:贾婷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2-25 07:49:04

京华时报讯(记者贾婷)依据火车票提前60天预售的规定,今日起将发售猴年正月十五(2016年2月22日)的火车票。另外,本周五起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天津、沧州等方向高铁列车。

根据铁路部门预计,元宵节前后是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按照60天的预售期计算,12月25日旅客就可以开抢明年正月十五的火车票。这也就意味着,从周五开始,将迎来新一轮抢票高峰,

截止到昨天,旅客仍可购买2016年1月25日至27日期间的火车票,从车票预售情况看,由北京站开往长春、大连、哈尔滨、吉林、沈阳等方向,北京西站开往广州、深圳、武汉、太原、西安、郑州等方向,北京南站开往上海虹桥、青岛、合肥、厦门等方向的列车还有余票。

另外,为了满足周末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将增开北京南至天津西、沧州西方向高铁列车。其中,12月25日,北京南至天津西增开G9011次、G9013次列车,北京南至沧州西增开G9003次列车。12月28日,天津西至北京南增开G9012次、G9014次、G9016次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