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江苏人保车险微信理赔升级2.0版

来源:江苏人保
2015-12-25 10:45:11

  南京2015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12月,江苏人保财险推出“PICC江苏人保”微信公众号,关注用户达到一百多万人,收获了数之不尽的点赞。一年后的2015年12月,江苏人保财险推出微信理赔2.0版,单方车险事故可实现直赔,从出险报案到核定损失最短只要10分钟。江苏人保财险的客户只需按照图示方法进行操作,即可实现快速赔付。

  在互联网+时代,江苏人保财险的微信理赔模式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更便捷贴心的新服务?有哪些看点?

  人保微信理赔看点之一:

  快捷省心,从此不需焦急等待

  近日,南京车主徐女士和闺蜜聚会时,收到一条“PICC江苏人保”推送的消息:“您好。苏A 27***的赔案已处理完毕,赔款金额860.00元,我们将通知银行付款”。原来,半小时前徐女士到达聚会场所停车时,不慎撞到立柱,造成车辆擦伤。徐女士立刻拨打人保电话“95518”报案。为了更快捷、方便地帮助徐女士进行赔付,接线员指引徐女士关注并注册“PICC江苏人保”微信,直接通过微信进行理赔。没想到只是手机上简单的操作了几步,才用了半个小时左右,江苏人保财险就通知她赔款即将到账,理赔响应速度之快让参加聚会的朋友们也惊讶不已。

  据江苏人保财险理赔事业部负责人员介绍,近年来,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加,车险理赔案件数量急剧增长。江苏人保财险为了更好地提升客户的体验感,2014年12月,江苏人保财险推出“微信理赔”,客户可以将理赔资料上传,实时查询理赔进度。此举受到客户好评,日均查询量达到1.4万次。2015年12月推出“人保微信理赔二期”升级版,对轻微的单方事故理赔实现全面优化,响应更加及时,使得理赔更加便捷、更加省心。

  人保微信理赔看点之二:

  化繁为简,从此不再来回奔波

  与传统的轻微事故理赔流程相比,江苏人保财险“微信理赔”流程大大简化。

  举例而言,江苏人保财险客户韩先生驾车途中撞到路牙,造成机动车保险杠损坏。如果按照之前的理赔流程,韩先生需要经历的步骤是报案 -- 现场等待查勘 -- 去定损点或约定损员定损 -- 垫钱修车 -- 去保险公司交发票、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行驶证(带不齐可能还得多跑几趟)-- 等待赔款。

  而在“PICC江苏人保”微信理赔平台上,这一流程被大大简化,只要是江苏人保客户,不管在全国哪里,都可以通过手机微信解决。

  人保微信理赔看点之三:

  贴心周到,从此不必垫钱修车

  轻微车险事故发生后,“PICC江苏人保”微信注册客户只需要打开微信,点击“微信理赔 -- 开始报案”,按照图片提示,拍摄三张照片上传后即可驾车离开,不耽误客户的宝贵时间。

  在收到估计损失的通知后,客户自助选择修车方式,上传银行卡照片,即可领取赔款。这样的步骤之下,客户不用再自己先垫钱修车。而且整个微信理赔流程半个小时内就完成了。

  人保微信理赔看点之四:

  消费透明,从此不再“雾里看花”

  以前出险后,修车问题让不少客户“雾里看花”,搞不懂该修什么地方,花多少钱也全凭修车点说了算。但有了微信理赔后,江苏人保财险的客户不再有这样的烦恼。

  在核定损失后,江苏人保财险会指引客户,到该公司推荐的修车点(或到客户自己联系的修车点)去修车,明明白白告诉客户该修整哪些地方,修理费用是多少钱。

  江苏南京的车主王女士在体验了江苏人保财险微信理赔后,转发了朋友圈并评论:“对一家保险企业而言,在理赔上给客户提供最大的便利,是企业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责任。点赞人保!”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深入,4G手机用户不断增长,移动网络资费不断下调,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车主喜欢上“一部手机搞定车险”的江苏人保财险理赔新模式。

  (实现一部手机搞定车险,体验江苏人保车险2.0版微信理赔,扫一扫关注江苏人保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