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倡议站在世界的前列创新创业

来源:浙商传媒
2015-12-25 10:45:11

  中国杭州2015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岁暮天寒,时光匆匆。12月24日,奥迪A8L·2015(第八届)浙商年会在杭州洲际酒店如约举行,在这个“十三五”即将开启的前夜,与在其中寻找机遇、应对挑战的浙商一起,为经济结构进入深度调整、创新创业正处黄金时代的浙江思考明天,发布“浙商迎接G20和十三五倡议书”,制造下一波即将到来的风口。本届年会主题为“十三五:创新与坚守”,由《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浙商财智女人会、浙商少帅会、世界浙商网联合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冠名。约2000位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地的知名浙商、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年会。

  未来产业机遇前瞻

  24日主报告会上,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特聘教授陈志武,作了题为“2016全球经济与金融前瞻”的讲演,以其自创的“体验经济学”方式,深度解读全球经济与金融,剖析他最看好的医疗健康等互联网行业,并针对浙商们的自身企业发展情况,量身定制了答疑解惑。这位华人经济圈颇负盛名的经济学家,个人风格辛辣、犀利,著有《为什么中国人勤劳而不富有》、《金融的逻辑》、《陈志武说中国经济》等多本财经畅销书,同时也是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终身教授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

  大牛经济学家的趋势预测和指点迷津之外,今年年会上最受追捧的另一个环节就是“浙商超级TED演讲”,这个时下创业企业最爱的“头脑游戏”,让平时难得出来登台的大佬们很接地气地秀了一把口才和“演技”,围绕浙江将重点推进的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等七大万亿产业,深度剖析行业现状、未来机会和挑战深度,并独家提供能避坑的好建议。

  《浙商》杂志社长、浙商全国理事会理事长朱仁华说,本次年会是中国经济新旧动力转换特殊时期的一次会议。浙商的改革取向,浙商的前进方向,将会为中国民营经济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

  “浙商迎接G20和十三五倡议书”发布

  本次年会上,《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联合发布了《浙商迎接G20和十三五倡议书——站在世界舞台的前列创新创业》。

  该倡议书指出,2016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将成为贯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行动指南。同时,G20峰会移师杭州,让杭州和浙江迎来了向世界展示融历史与现代、传统与创新独特韵味的巨大机遇。

  倡议书提出,风云际会、新旧动力转换之际,呼吁浙商“对标世界、志存高远”,以全球视野和全新眼光,主动参与世界经济的新一轮调整和分工;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投资并购,布局全球市场;敢于对标世界优秀企业,在世界经济的大舞台上创新创业。其次,勇立“风口”,奋力创新,敏锐地站立在科技和工业革命的“风口”,高水平、高质量地去创新。坚守实业、静心创造,从“制造”的窄路里,转型到“创造”的大道上,寻找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把浙商钟情制造的精神发扬光大。薪火传承、基业长青,遵从商业规则、商业逻辑,坚守底线、坚守人格和品德,树正气,走正道,无愧于内心,无愧于亲朋,无愧于时代。在家门口的G20峰会上,在影响未来的“十三五”新蓝图中,向世界展示“浙商力量”、“中国活力”。

  一位出席年会的浙商表示,《倡议书》既是对浙商自身定位的一次新的解剖,也是对未来的一次展望。浙商要在新的时期,“遵从商业规则、商业逻辑,坚守底线、坚守人格和品德,树正气,走正道,无愧于内心,无愧于亲朋,无愧于时代。”

  权威报告和榜单告宣告谁是新偶像

  按照惯例,本次年会上,浙商发展研究院(浙商智库)重磅发布2016经济趋势“三原色”预测报告,汇集权威机构、专家和百名浙商企业家观点,纵览全球经济风云,立足浙江本土经济分析,探寻2016年风口。同时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发布“十三五浙商重点投资产业报告”,给2016年的浙商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外,“2015浙商创新人物”、“2015十佳浙商商会”以及“2015浙商最信赖金融机构”等系列榜单揭晓,覆盖一年中中国民营企业尤其是浙商发展的成绩和亮点,对这些站在创新创业前沿、为浙江经济发展注入前进动力的浙商们喝彩。

  本次年会设有多场平行分论坛,包括“2016诺亚财富·投资策略论坛”、“供应链金融实战及需求对接圆桌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变革圆桌会”、“箪醪·互联网时代的品牌营销论坛”以及“全国浙江商会会长云栖小镇行”等五大专题研讨。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3日,以“财智女性 闪耀东方”为主题的“2015首届亚洲财智女人论坛”作为年会的预热场率先启动。台湾光彩女企业家联盟主席张秀琼、日本养老产业领袖级人物片山益江等港澳台及海内外知名财智女人们集聚一堂,分享亚洲各国女性成长与创造的经验,探讨亚洲女性可持续发展的新思路,嘉奖行业中的女性创造者、引领者,搭建亚洲商界女性精英的沟通交流平台。

  浙商杂志(世界浙商网)全程跟踪报道了此次浙商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