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路畅 -- 超模界最好的健身教练

来源:能量健身
2015-12-25 14:31:00

  北京2015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2016年元月,一场由中国首支超模组成的精英健身教练团队发起的“裸拍慈善”义卖活动即将在北京举行。而拍品即是这支教练团队十名成员共同拍摄的一组全裸的12月份年历。路畅,中国最早的从超模转型到健身教练的知名模特之一。在诸多健身教练因为高颜值和好身材转型去做模特的同时,路畅却反其道而行之,选择了做健身教练,而这样一个惊人的举动都是因为 -- 他热爱健身。这场义卖活动的义卖资金全部捐给中国扶贫基金会用于慈善事业,这十名教练中,有两名还是女性教练。

  模特是碗青春饭 该改变时需改变

  从18岁走进健身房开始,路畅就爱上了健身,而这一路就到了现在,2007年在香港做模特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问路畅,好身材是怎么练出来的并要求他带自己一同训练,本来就疯狂热爱健身的路畅在香港考取了亚洲体适能教练员证,开始了局部时间的教练生涯。而那时,这个专业教练要有的资格认证在香港的考取程度也是难上加难。香港的模特生活没有再给路畅带来更多的工作上的激情。“这是一碗青春饭,舞台上虽然光鲜亮丽,而像我们这种已经经历久了的职业模特最害怕的就是没有希望,当你的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失去新鲜感而且没有上升期后,我们需要选择改变”,路畅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述到。冷静下来的他开始思考要怎样去寻找生活中更加喜欢的点,这时,转型的想法已经在脑中开始萌生,而与此同时,他身边的诸多朋友却都在劝他要坚持,毕竟已经取得了如此多的成绩。四年后的2011年,路畅还是选择回到了北京,做出了自己人生中的重要改变......

  归来:我是路畅 -- 模特界最好的健身教练

  身为北京人的路畅因在香港的多年发展导致了在北京人脉的荒芜。一边盘算着开始做健身教练的他一边还要继续坚持做模特职业继续赚钱。偶然机会,经朋友推荐,路畅参加了在京城时尚圈闻名的coolguy比赛,并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路畅打开了自己的市场,更多的人开始向他打听如何健身,并想追随他一起健身。但当时仍然靠模特工作谋生的路畅中间还选择过拍婚纱,因那时拍摄婚纱的费用要较其它拍摄高出许多,在积累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后,路畅仍然选择还是要回到健身行业去重新做起——能量健身开始进入筹备期。而创业初期的路畅为了降低创业风险,以应聘的方式“卧底”到CBD地区的一家健身俱乐部去做教练并学习俱乐部的运营经验,拿着2000的薪水,而且时不时会在健身房中遇到熟人,路畅的心里当时酸酸的。几个月后,细心积累换来了路畅的创业初长成 -- 能量健身诞生了。“曾经是模特,现在是教练 -- 既是模特界最好的教练,又是教练圈最带感的模特”路畅留给大家的深刻印象。有心酸,有不易,路畅的故事反应着每一个不同行业创业者的艰辛路,而这种带着“沧桑”的归来却为创业唤来了更多的安全感和成长的基础。

  首提“裸拍慈善”概念 -- 这群超模教练要干什么?

  现在的能量健身已经发展到了10人的教练团队,这其中以从模特职业转型过来的为主,而还有曾经的健身媒体工作的志同道合者。“靠做模特的收入来弥补创业期的能量健身,而在不断的模特工作面试中又遇到更多的愿意从事健身教练的超模”路畅从单枪匹马变成了一群互相信任的伙伴在身边追随。能量健身团队的扩容和稳定也换来了会员量的爆发式增长。而今,拥有三家店的他们在北京已经小有名气。在从事教练工作的过程中,一位会员的话给了路畅较为深刻的印象,“我们都应该有时间做一些善事”。创业小成的路畅和他的能量健身团队也在思考着怎样才可以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我们有什么?”“好的身材”,加之在艺人明星摄影圈被誉为“殿堂级大师”的知名摄影师韦来本就有想法为路畅他们拍摄一组“裸拍”概念的展片时,“裸拍慈善”的概念诞生了。经过了近半个月的拍摄方案设计,最终拍摄得以顺利完成。而为慈善“敢脱”的教练们的义卖已经有竞拍者早早就下了订单。“冬日里为爱裸身,是为了记得温暖的可贵。别忘了大山里还有很多孩子缺少保暖衣物,感谢你购买这本台历,义卖所得将全部捐赠给中国扶贫基金会温暖包裹项目”应路畅的要求,加上了这次即将于新年开始的义卖的宣传语。“裸拍不会有社会舆论压力吗?况且这其中还有女教练?”“不用在意这些言论,网络的‘垃圾人’定义所带来的网络暴力已经足够,而我们的初衷就是做慈善,我们只需要坚持自己的初衷就够了”面对这样的问题路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这群超模教练要干什么?其实答案已不言自明。

  “我觉得教练就像一个传教士,他不仅把健身方法传递给会员,更多的还有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我们已经影响的不仅仅是会员本身,他们也会带着他们的家人一起来健身”路畅说。关于裸拍慈善,这一组照片仍然处于后期制作中,但无论是秀概念,还是秀身材,初衷都是为了慈善,有这个根本就足够了。而关于健身,这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当开始时的前两个月咬着牙挺过适应期时,成为习惯的健身会为人们带来的改变不止是生活中的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