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携手江苏人保为海上风电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UL
2015-12-25 15:08:00

  南京2015年12月25日电 /美通社/ -- 由享誉全球的产品安全事业领导者UL及人保财险江苏分公司和中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的“风电装备走向国际及海上风电项目风险研讨会”于12月21日在南京圆满结束。五十多位来自政府、行业和企业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海上风电项目风险控制、国内风电制造企业出口保险信息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着我国风电产业的高速发展,风电装机容量已跃居世界第一。同时,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中44个海上项目,总容量1053万千瓦列入核准计划,必将推动和加快我国海上风电建设的发展,尤其是东部沿海的风电发展,将成为风电投资与建设的重点。

  此次研讨会上,来自UL的 风能首席工程师张世惠先生和风能高级工程师张剑先生作了题为“UL风电保险业务介绍”、“海上风电机组及基础结构风险验证和监测”以及“海上风电场项目尽职调查”的演讲。此外,两位专家还与出席嘉宾们重点探讨了海上风电建设和运营中的风险,并分析由这些风险带来的风力发电机组出口的保险需求;详细剖析了国家重大设备出口保险补贴政策、保险商的业务安排、风险评估方的评估技术方法和程序等。在场客户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让他们对中国海上风电项目的关键问题和风险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对其企业发展海上风电有着重要的意义。

  UL 及旗下狄威风能(DEWI)累积了数十年海上风电机组测试和认证、海上风电机组基础的设计验证、海上风电场的安全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以及在全球范围开展的尽职调查服务的丰富经验,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全球,尤其是中国的海上风电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未来,UL将投入更多的资源,推动中国海上风电行业不断进步和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