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油价与欧元步调一致 年前或反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5 16:18:49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信莲)据CNBC吉姆·克莱默(Jim Cramer)表示目前困扰市场的所有问题中,强势美元和低油价的情形最为糟糕。CNBC指出,原油和欧元交易中往往彼此步调一致,两者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

美元走强产生显著影响,因为这会降低美国跨国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以此同时,超低的油价已经使很多石油公司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这似乎也并没有惠及消费者。

尽管原油价格因供应过剩跌跌不休,但这也是一个货币问题。原油价格以美元计价,这意味着当油价上涨时,油价就会减弱。

《我为钱狂》(Mad Money)主持人表示“人们往往忽视了货币和原油之间的这种关系”。

为了更好的了解石油和货币未来走向,克莱默连线卡莉.嘉纳(Carley Garner),她是DeCarley Trading公司联合创始人,技术分析员以及期货专家,同时也是Cramer's at RealMoney.com的一名员工。

因油价深受到美元走高的影响,嘉纳发现,原油和欧元交易中往往彼此步调一致。两者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因为当美元升值时,两者都受到重挫。

嘉纳的观点是,原油和欧元可能比大多数人认为的更接近底部。事实上,她认为欧元已经触底。

追溯到2006年的相关图表,不难发现原油和欧元的关系在顶峰和底部更为密切。最近,两者一起交易,她认为,这意味着原油和欧元双双可能接近低位。

回顾历史,她发现,欧元有率先趋势逆转的倾向。所以,当它接近顶部或底部时,欧元率先而动,然后原油强烈震荡后跟进。

尽管美联储近来实施升息行动,此举可能推助美元走强,嘉纳认为,加息可能已经过于疲倦。她认为最近采取的行动可能暗示欧元将大幅反弹,原油紧随其后。

她也注意到,在原油的周图中,相对强弱指数 (the Relative Strength Index)是一个重要的动量指标,虽然油价已下跌,但其相对强弱指数已上升。这表明油价可能很快反弹,也许就在年底之前。

油价也已被做成楔形模型重返一月份,基于这种模式,嘉纳认为支撑面应该在33.80美元。如果油价能突破楔形模式顶部到达40美元,油价在遇到阻力前可以运行到60美元。

克莱默表示,“我不知道她的预言是否成真,但如果嘉纳是正确的,那将对狂热的股票市场是非常好的消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