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交通“互通卡”首日试运营 河北未正常发售

作者:马金凤贾婷 来源:京华时报
2015-12-26 07:26:27

京津冀交通“互通卡”首日试运营 河北未正常发售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金凤贾婷)昨天,北京首批实现京津冀公交互联互通的139条公交投入试运营,市民购买标有“交通联运”的公交卡,即可在津冀部分线路实现异地乘车。昨天中午,记者在一卡通西单售票网点购买了一张京津冀互通公交卡,前往天津河北等地进行乘车体验。

>>异地体验

天津多个网点售罄

昨日中午,记者在京津冀一卡通北京西单售票网点购买了一张印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随后乘坐城际列车赶往天津市武清区。在武清区的一处公交站点,记者乘坐上了一辆开往武清区中学的公交车,使用这张京津冀互通公交卡刷卡时发现,公交卡已经可以使用。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京津冀互通卡目前暂时不能在武清区购买。只能前往天津市区方可购买此卡。

随后记者坐车前往天津市开发区金融街客户服务中心购买此卡。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卡已经售罄。随后记者又拨打另外两个站点的一卡通服务中心电话,工作人员均表示,几百张公交卡于当天上午已经售完。

一位买到互通卡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在北京上班,但是在天津市区买的房子。她看新闻说京津冀互通卡可以售卖,就买了一张。“以后来回两地就方便多了。”张女士说,虽然天津市区暂时不能使用,但是她还是先买了一张,“等天津市区可以了,肯定有好多人排队买。”

另据京津冀一卡通工作人员介绍,互通卡暂时不能在天津六区使用,只能在滨海新区和武清区两个地方使用,在北京乘坐公交车,也是在指定的139条公交车上使用。

河北未正常发售

记者昨天从保定市公交公司售卡处了解到,从12月8日起,受雾霾天气影响,保定市所有公交线路均免费供市民乘坐,而公交车上的刷卡系统一律关闭。因此影响了京津冀互通卡的正常发售。待保定市整个刷卡系统恢复运行后,仍需对线路及刷卡系统进行调试,测试成功后,互通卡则可在保定市使用,而在保定市购买的京津冀互通卡也可在北京的部分公交线路使用。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民持现有公交卡可享受票价七五折优惠,待互通卡发行后,是否可以免费旧卡换新卡、日后是否仍享受七五折优惠,售卡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相关具体规定还未收到总公司的通知。

昨天上午,已有不少保定市民前往公交卡办理处咨询京津冀互通卡的情况。家住保定在北京工作的赵先生表示,他常年往返于北京和保定之间。平时回家都从北京西站出发,坐动车去保定,如果使用互通卡,确实方便了很多。

昨天,记者从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从12月23日起,同样因受雾霾天气的影响,市内所有公交线路均提供市民免费换乘,京津冀互通卡也未正式面向市民发售。对于不少市民询问互通卡相关情况的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待系统恢复正常运行后公司将进行最后调试,并尽快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