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安全认证成为石化行业构建功能安全体系战略新热点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5-12-28 12:35:00

  上海2015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受邀参加北京国际安全监管总局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研讨会,会议通过进一步解读安监总局“关于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的指导意见”,指出充分认识加强化工安全仪表系统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从2016年1月1日起,大型和外商独资合资等具备条件的化工企业新建设计“两重点一重大”的化工装置和危险化学品储存设施,要按照指导意见的要求设计符合相关标准规定的安全仪表系统。这意味着安全仪表系统需严格进行相关的功能安全检查,功能安全认证(SIL)服务成为国家大型化工企业关注的新热点。

  安全仪表系统是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传感器、逻辑运算器和最终执行元件组成的联锁系统,这就要求各元件制造商的产品符合国际安全协会规定的仪表安全标准规定。目前,国内上游企业安全仪表系统的元件大多进口国外已通过功能安全认证的产品,成本较高,对国内厂商而言,获得功能安全认证成为打开上游市场的最佳方式。

  必维中国在功能安全认证(SIL)方面的服务涉及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汽车电子、公共设施、核电仪控、智能电网、工厂自动化等众多安全相关领域,涉及产品包括安全仪表系统(SIS)、机械设备安全控制系统、电梯安全控制板、铁路信号系统、汽车制动装置、电子感应防护装置等。凭借权威的专业技术团队和领先的的检测认证技术,必维将矢志不渝地支持中国石化行业安全、快速地稳步发展,引领国内安全仪表产品质量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