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控制联盟培训研讨班在京召开

来源:玛氏公司
2015-12-28 14:23:00

  --- 汇聚世界级学术力量,应对全球食品安全挑战

  北京2015年12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5日至18日期间,玛氏公司携手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简称“食药监总局”)的指导下于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首次推出食品安全控制联盟(FSPCA)课程研讨班。通过与美国零售商协会(GMA)及美国伊利诺斯理工大学食品安全与健康研究所(IFSH of IIT)的通力合作,该研讨班将推动食品安全前沿知识分享,帮助企业和政府监管人员更好地构建食品安全知识体系,全面提升应对全球食品安全挑战的能力。

  参与本次培训的有来自食药监总局及直属单位、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30余位监管人员,他们的工作涉及到食品生产及流通的各个环节。研讨班从法制与学术两方面入手,以提升食品行业安全控制与监管能力。食药监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及伊利诺斯理工大学食品安全与健康领域专家 Jason Wan博士等世界级专家从政策、法规及学术等方面,深入解读食品安全领域的最新动态及防控措施。

  本次培训为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落成后携政府与学术界推出的首项培训研讨课程。玛氏公司斥资一千五百万美元,于今年9月在北京怀柔正式启动了这一全球食品安全中心,旨在通过各方合作提高全球食品安全的平均水平,并携手政府、学术界、监管机构和同行,提高应对食品安全挑战的全球关注度,帮助人们更合理地获取食品和营养,提升整体生活品质。同时,玛氏公司还与中国食品药品国际交流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发挥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作为首批食品安全类非竞争性研究和培训机构的作用,助力行业共同应对食品安全挑战,创造可持续的互惠利益。

  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主任毕睿博(Bob Baker)表示:“食品安全危机事件通常有多米诺骨牌效应,从一个供应商开始,影响可能会逐步蔓延至供应链、行业、以及全社会。创建合作的环境是在全球范围有效传播食品安全管理知识的关键,玛氏已为此做好了准备。”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监管一司毕玉安巡视员在研讨班开幕式上致辞称:“玛氏选择将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建立在中国,充分彰显了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和信心。通过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的合作平台,国际食品安全法规和操作规程得以为国内食品从业和监管人员所熟知。这无疑将为中国食品监管水平的整体提高带来实质性的改变,同时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好更安全的舌尖享受。”

  食品安全是消费者面临的严峻挑战之一,也是玛氏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携政府、行业、学术界之力合作应对的重大议题。在全球范围,玛氏建立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玛氏食品和健康创新研究所,推动关于应对食品、农业和健康挑战的基础研究。此外,玛氏和 IBM 合作建立食品供应链基因测序联盟,充分利用基因组学层研究,进一步深化我们对食品安全的认识。玛氏全球食品安全中心的投入使用与合作项目将以创新、负责任的食品安全实践助力中国市场和全行业应对食品安全挑战,创造可持续的互惠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