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备战货币跨年行情,广发钱袋子业绩领跑

2015-12-28 17:44:21

时值年末,元旦假期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春节假期也进入倒计时阶段。在假期中,交易所市场将暂停交易,投资者的资金运作“停滞不前”。但货币基金在假期中并不会“放假”,其收益率不受节假日停止交易的影响,依然享有投资收益,为投资者开辟了一条假期投资的“专用通道”。

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目前市场中共有376只货币基金(A/B类分开计算),而各家基金公司都在宣传自家的货币基金产品。那么,在这场浩浩荡荡的“货基战争”中,投资者该如何选择货币基金呢?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可以综合比较货币基金的历史业绩、基金经理投资策略和基金公司实力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判断,从而选择出自己心仪的货基。

据银河证券基金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广发钱袋子货币(000509)今年以来、过去一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92%和4.09%,在147只排名位列20名。除广发钱袋子外,广发基金旗下其他货币基金的业绩同样优秀。截至12月18日,广发货币A、广发货币B、广发现金宝B、广发钱袋子的7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3.187%、3.426%、3.290%和3.506%。

记者查阅相关季报了解到,广发钱袋子货币能够保持长期稳健的业绩,得益于投研团队对于市场风向的把握和判断。今年货币政策持续宽松、货币市场收益率不断下行,广发钱袋子货币在确保足够流动性的前提下,在关键时点安排较多现金到期,并尽可能提高组合的久期,赚取一定的资本利得。

汇改初期,基金经理出于对资金外流、货币市场稳定性的担忧,降低久期并安排较多现金流于当月到期。待央行果断采取一系列行动表明态度、货币市场平稳以后,基金经理在9月底果断提高组合久期,同时择高配置存款和短期融资券,起到兼顾收益和流动性风险的效果。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国内前十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广发基金货币基金总量在三季度末已经超过千亿规模。其中,广发进旗下现金管理类产品包括广发货币、广发天天红、广发钱袋子、广发现金宝、广发活期宝、广发天天利等6只货币基金以及广发理财7天、30天2只短期理财产品。其中,广发货币基金是成立最早、规模超千亿的五星级货币基金,广发钱袋子货币则是广发基金直销平台对接的货币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理财服务。

记者了解到,广发钱袋子货币(000509)具有三个突出的优势:第一是效率高,支持7×24小时随时可取、实时到账。快速取现最快1秒钟到账,即充即用。股票型基金通过钱袋子货币转换可实现T+1快速赎回。第二是用户体验好。用钱袋子购买广发旗下基金享低至0者优惠,钱袋子认购新基金,还可以享受认购期货币基金收益率。第三,基金业绩领先,连续4年投资收益率超4%。

广发钱袋子货币基金经理任爽表示,年末资金利率上行,货币基金收益开始翘尾,年底配置货币基金正当时。“年末银行存在揽储压力,企业也有资金结算需求,货币市场利率有所抬升。”她指出,银行协议存款成为货币基金新增份额的主流配置资产,在新股申购期间,协议存款的价格明显走高。

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基民在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市场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想要享受假期收益的投资者,一定要在12月30日15点之前申购货币基金才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