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获TUV南德颁发国内首张客户端IEC 61850 Ed.2国际A级证书

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2015-12-29 10:00:00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美通社/ -- 1222日,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对外宣布,旗下其工业事业部门的莫迪康昆腾系列产品140 NOP 850 00型号取得由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颁发的国内市场首张IEC 61850 Ed.2 客户端认证国际A级证书。

  140 NOP 850 00是施耐德电气莫迪康昆腾PLC的IEC 61850通讯模块,它支持MMS服务器、客户端和GOOSE通讯。这些功能使得昆腾PLC能够直接与监控软件和IED(智能电子设备)通过IEC 61850协议通讯。例如在昆腾PLC拥有大量装机的水电厂LCU中,安装了140 NOP 850 00模块后,LCU即可以通过IEC 61850协议直接读取调速、励磁等其它系统中的数据,并且把相关数据发送至厂级监控系统中。140 NOP 850 00使得昆腾PLC能够满足电厂数字化的需求,符合未来智能化的趋势。

  TUV SUD大中华集团中区智能电网部经理曾胜吾向施耐德电气工业事业部产品市场经理施学勇授予A级证书

  此次施耐德电气获得的客户端认证A级证书是基于UCAIug制定的IEC 61850 Ed.2 客户端测试流程, IEC 61850 Ed.1标准定义了变电站内智能电子设备和系统要求,IEC 61850 Ed.2的内容已扩展到变电站之外,其服务器和客户端一致性测试流程在Ed.1基础上进行修改和新增了Ed.2服务器和客户端一致性测试要求,此外IED 配置工具和系统配置工具一致性测试流程亦已于2015年下半年发布。

  TUV SUD与施耐德电气旗下多个事业部合作,此前已与施耐德电气能源事业部开展长期合作,已发布多张变电站自动化领域MiCOM系列产品IEC 61850 Ed.1与Ed.2证书。

  自2012年8月首获UCAIug的IEC 61850 server国际A级认证资质以来,TUV SUD一直致力于提供更全面的测试认证服务,已经具备全套IEC 61850一致性测试及认证的能力,包含:

  IEC 61850 Ed.1 &Ed.2 Server

  IEC 61850 Ed.1 &Ed.2 Client

  IEC 61850 Sampled values

  IEC 61850-3 &IEEE 1613

  除此之外,TUV SUD还致力于提供以下方面更广泛的测试、认证及相关标准培训等服务:

  CE (EMC/ LVD)

  功能安全 (Functional Safety)

  工业信息安全 (Cyber Security)

  DNP3.0

  IEEE C3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