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应邀参加可持续水系统与水管理交流研讨会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5-12-29 15:13:00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欧生态城市 -- 可持续水系统与水管理交流研讨会”在珠海召开,来自欧洲的知名水资源管理专家与学者交流了欧洲发达国家有关于水系统与水管理的丰富经验与最新做法。对于我国发展可持续水系统与进行更好的水管理提供了良好借鉴。

  本次会议由住建部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EC-LINK)管理办公室主办,由珠海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承办。住建部和珠海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向各中欧项目试点城市相关主体单位、欧盟专家、企业代表等50位参会嘉宾致辞。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气候变化产品经理田品在会议上做了“AWS标准助力实现可持续水资源管理”的演讲。他指出:“实施AWS标准的企业可以通过利益主体参与的流程,采取现场和基于流域的行动,实现水资源利用对社会公平,对环境可持续。AWS是中国应对水资源挑战特别是流域治理的有效管理工具。”

  关于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

  中欧低碳生态城市合作项目(简称EC-Link项目)是落实《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的务实合作,是我国与欧盟开展的“中欧低碳、城镇化和环境可持续项目”的组成部分。项目主要目标是通过中欧在可持续城镇化相关政策、技术领域的合作研究、示范与经验共享,提高中国建设低碳生态城市、实现城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项目于2013年11月中欧峰会期间宣布启动,2014年6月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为期4年。项目在中国选取2个综合试点示范城市和6-8个专项试点示范城市,通过对各试点示范城市的低碳生态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评估,有针对性地引入欧洲的技术和管理经验,为试点示范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提供咨询建议。针对综合试点示范城市,项目将联合中欧规划咨询机构,为城市有关单位制定实施城市低碳生态发展战略提供支持,并支持试点示范城市开展具体试点示范。项目将在实施过程中提供一定的资金与技术人员支持。

  综合试点示范城市重点在以下九个领域开展试点:城市紧凑发展规划、清洁能源利用、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水资源与水系统、垃圾处理处置、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风貌保护、城市建设投融资机制、绿色产业发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