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成为阿迪达斯集团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最佳年度”

来源:阿迪达斯集团
2015-12-29 15:43:00

  -荣誉大奖使阿迪达斯企业社会责任践行名列前茅

  上海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阿迪达斯最近被评为中国十大最具企业社会责任跨国企业,而这只是公司2015年获得的六项荣誉大奖之一,充分彰显了阿迪达斯中国区在全国范围内实施高标准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Colin Currie)先生表示,“阿迪达斯一直非常重视履行社区责任。我们不但减少环境影响,提倡更为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帮助弱势儿童群体开发生活技能。毋庸置疑,2015年是阿迪达斯集团在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成果最显著的一年。我为阿迪达斯的努力被广为认可并屡获殊荣而感到无比骄傲。”

  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得到全国范围内的认可

  11月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公布了最具影响力及权威性的中国十大最具企业社会责任跨国公司榜单,阿迪达斯名列其中。阿迪达斯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卓越管理以及在社会、市场及环境责任方面的优异表现而获得这一殊荣。

  此外,阿迪达斯在打造绿色供应链方面所做的努力也得到了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及自然资源保护协会(NRDC)的认可,是167家参评品牌中供应链“最环保”企业。阿迪达斯还荣获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环境报》颁发的“2015美丽中国环境社会责任典范奖”、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企业公民委员会颁发的“2015 中国企业公民优秀公益项目”、第五届中国公益节“2015年度责任品牌奖”和《公益时报》第五届(2015)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企业社会责任推动力奖”。

  助力中国成为足球强国

  近年来,基层体育运动推广及运动员培养是阿迪达斯另一特别关注的企业社会责任领域。

  今年8月,阿迪达斯宣布与教育部签订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旨在共促基层足球运动的发展。根据计划,到2017年全国将有20,000所中小学成为足球特色学校,每年有6,000名体育教师参与培训。阿迪达斯通过免费的校园足球课程教学APP支持体育教学,为体育教师培训提供支持,并向学校提供重要的训练装备。阿迪达斯将在普及足球运动并助力实现中国十年内成为“足球强国”的伟大梦想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撬动运动与游戏的力量,使其发挥教育作用

  近年来,人们对篮球运动的热情不断高涨。今年6月,NBA巨星、阿迪达斯品牌大使林书豪来到北京市宣武培智学校,使这些特需儿童梦想成真。这是阿迪达斯与林书豪第二次进行公益合作,彰显了阿迪达斯致力于帮助弱势儿童群体,积极推动中国篮球及其他体育运动的坚定承诺。

  阿迪达斯迄今为止最为成功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当数“阿迪达斯 -- 儿童乐益会农村儿童发展计划”。该项目建立于2008年,如今已成为阿迪达斯社区投资综合旗舰项目,旨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在运动中快乐地学习与成长。上个月,阿迪达斯连续第六年组织了年度员工志愿者活动,他们在四川省荥经县利用一天半时间带领当地三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参加了各式体育活动。

  截至2014年底,阿迪达斯已经帮助13864名儿童定期参与到该项目所定制的体育活动中。

  高嘉礼表示:“我们坚信运动的力量,它能够为个人、社区甚至社会带来积极改变。作为领先的体育用品公司,阿迪达斯将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帮助各个层级运动员的发展,促进中国体育事业的繁荣。阿迪达斯集团多样化的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既体现了阿迪达斯的品牌基因与企业形象,也是我们实现继续在中国体育生活中发挥核心作用这一战略目标所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通往2015 之路,展望未来

  2015年对阿迪达斯而言至关重要,公司将在年底迎来“通往2015之路”宏伟五年战略计划的完美收官。

  随着2015年的落幕,阿迪达斯将实现“通往2015之路”设定的所有目标,市场份额实现显著增长,并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自2010年以来,阿迪达斯巩固了其在所有关键品类中的领导地位,扩大了零售覆盖面,在一线城市及新兴城市中拥有超过8,500家门店。如今,阿迪达斯已成为女子运动第一品牌,其运动经典系列和NEO子品牌也已分别成为中国第一运动时尚品牌和第一运动休闲品牌。

  阿迪达斯在“立新”(Creating the New)全球战略框架指导下的2020大中华区战略将继续聚焦于零售覆盖面拓展,并通过以下五大驱动力提升公司实力:足球、跑步、女子、儿童以备受欢迎的运动经典系列运动休闲品类。阿迪达斯还围绕三大战略方针制定了新的工作框架以巩固品牌领导地位,即:核心城市、速度和资源开放。

  更多关于中国可持续发展及企业责任的最新动态,请点击此处,查阅完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