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云购票机”全面进驻国内首条城际地铁延长线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12-29 18:53:00

  广州2015年12月29日电 /美通社/ -- 12月28日,国内第一条城际地铁的延长段,广佛地铁二期(西朗-燕岗段)正式开通运营,广州和佛山将进入半小时生活圈。与此同时,新型互联网售票机 -- “云购票机”也于同日入驻广佛地铁二期站点,为广大市民地铁出行提供更加便捷的购票服务体验。

  这种新型“云购票机”由国内知名AFC设备制造商广电运通与广州地铁、支付宝公司联手打造,目前主要提供扫码取票功能(扫码付款功能将于近期上线)。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等互联网支付方式在手机上购票,然后在车站的“云购票机”上扫码取票,避免了地铁购票中找零、排队等诸多不便。

  广电运通项目负责人表示,“云购票机”直接采用支付宝的成熟支付方案,无论是苹果的IOS还是安卓系统手机,只要安装了支付宝软件,在“城市服务”功能中选择“地铁购票”就能买票,为乘客出行提供更多灵活选择。

  在手机上买好票,只需将二维码车票信息在“云购票机”扫一扫就能成功取票,相较传统售取票机整个购取票过程更为便捷,免去了找零的烦恼。整个过程令“尝鲜”的市民纷纷“点赞”。

  目前,这种“云购票机”全面进驻鹤洞、沙涌、沙园、西朗、燕岗等广佛二期新线站点,将为市民的出行带来更多便利,也成为继新线开通后的又一亮点。广州地铁计划于春节前在客流量密集的其他广州地铁站点投放更多该设备,届时将有更多“云购票机”与市民见面。

  今年多个城市的地铁公司均向“互联网+”概念靠拢,投入到互联网AFC设备的研究工作中,主要切入点瞄准了解决群众在购买单程票时遇到的零钱问题。方向则是采用已在商场、超市普及并被广大群众接收的移动互联网支付手段,与具有实力的设备制造商开展合作,研制符合当地特点的互联网售取票机。

  广电运通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专业轨道交通AFC设备供应商,此前与深圳地铁和腾讯公司在深圳成功开展了相关项目试点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果。此次广电运通与广州地铁在对AFC核心领域的研发与应用展开深入合作,通过移动支付实现了对“互联网+”的拥抱,解决了乘客购票的时间、空间和零钱的问题,是广电运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又一成功经典案例,是轨道交通智能化软硬件有机结合、线上线下形成互动闭环的一次有益尝试与突破,在地铁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也标志着广电运通在“互联网+制造与服务”领域有了全新进展。

  接下来,广电运通将继续与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保持长期、深入的合作,进一步助推国家“互联网+”计划,加快互联网与金融职能服务的融合进程,致力于构建更完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圈,以创新的科技便利人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