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新吃法 “伙力食”邀大家品味最正宗“京味儿”

来源:伙力食
2015-12-30 06:00:00

  北京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又是一年辞旧迎新的时节,记忆中难以忘怀的京味儿美食,或是传承几十年的独特手艺,让无数漂泊在外的北京人或者有着老北京记忆的人牵肠挂肚。社交化私人美食活动平台“伙力·食”特推出京味频道,带大家闲步京城,重温京味儿。

  开场就把风靡了150年的全聚德烤鸭呈上厅堂。在“伙力·食”的饭局上,大家能吃到油脂丰腴,体大皮薄,内层酥脆,外焦里嫩,并带有果木清香的烤鸭。细品其沿用清宫庭御膳房烤制乳猪的挂炉方法烹制的绝妙。

  冬至已至,数九第一顿,大冷天中的人儿,支个铜锅子,碳火劈啪作响,大厂或者内蒙的肥羊肉在沸腾的红铜炉子中翻滚。铜锅涮羊肉这种比其他火锅的存在感都强得多的气势,让人吃的油光满面,神完气足,四肢百骸无不舒坦,就算走进风雪之中也浑然不知数九之寒。

  胡同里吆喝的卖糖葫芦、戏园子门口的茶汤、老北京炸酱面、月盛斋酱肘子,不仅是“吃儿”的正宗做法和吃法,还有所处的环境。略去那些商业大潮的包裹,伙力·食邀大家走进幽深的小胡同,精致大气的四合院,与同路朋友共赴一场饭局,创造时光调转的曼妙体验。

  小时候玩的斗蛐蛐,风车旗袍虎头枕,风筝脸谱走马灯,还有早些年宫里才使得上的景泰蓝。伙力·食有趣的饭局主人们,将大家童年时代出现的玩意儿和物件本身的故事重新翻开。一面品味美食,一面借助那些玩意和手艺,找到老北京存在的见证。

  饭局的活色生香,并不仅在于垂涎的美味,甚至也不只是缅怀那些旧物、字号、历史,而是让现代都市中的老北京人,或者在京的商旅人士,重温或领略其构建了“京味儿”的老北京人的生活态度和风韵。《伙力·食之京味儿》带大家留步这些逐渐消逝的正宗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