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人群今年亏190亿美元 中国富豪增

来源:广州日报
2015-12-30 08:25:00

全球最富人群今年亏190亿美元 中国富豪增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

全球最富人群今年亏190亿美元 中国富豪增

亚马逊公司CEO杰夫·贝索斯

墨西哥电信大亨最惨 亚马逊掌门人财富增值

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显示,全球最富有的400人2015年财富蒸发190亿美元。这是自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2012年创立以来,这一人群的财富首次年度减少。全球最富有400人合计控制3.9万亿美元财富,超过除美国、中国、日本以外的任何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新华社电)

盖茨、巴菲特

财富均“缩水”

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是今年财富蒸发最多的富豪。截至28日美股收盘时,他的美洲移动通信公司股价今年累计下跌25%。斯利姆在富豪榜单的排名从2013年5月时的榜首下滑至如今的第五位。

全球第三富、美国投资人沃伦·巴菲特今年损失113亿美元。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出现自2011年来首次年度亏损。全球首富、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今年失去30亿美元财富。

亚马逊CEO

身家翻一番

今年财富增加最多的富豪是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贝索斯。他的个人财富今年翻了一番多,达590亿美元,位列全球第四富。

技术行业的亿万富豪2015年表现最佳。44名技术富豪合计净身家今年增加810亿美元。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的财富增加了120亿美元。谷歌母公司“字母表”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的财富合计增加了200亿美元。

中国富豪增

俄富豪亏钱

中国亿万富豪人数在2015年变化最大。今年1月彭博新闻社亿万富翁指数包含23名中国内地亿万富豪,合计净身家2050亿美元。5月27日,亿万富豪增加至31人,合计净身家3480亿美元。12月28日,亿万富豪人数回落至28人,净身家2560亿美元。受油价下跌和经济制裁影响,俄罗斯6年来首次陷入衰退。全球最富400人中,俄罗斯人占据19席,今年财富蒸发8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