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参与中法商务合作论坛 共同探讨城市可持续发展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5-12-30 09:00:00

  上海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法国工商会与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举办的在华法国企业年度盛宴“中法商务合作论坛”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顺利召开,众多商界精英云集于此,围绕“城市可持续发展、农业 -- 食品业、旅游 -- 休闲”三个重点领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领先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受邀出席论坛并主持首轮“城市可持续发展”圆桌会议。

  “城市可持续发展”作为本次论坛最重要的话题之一,在论坛第一天就展开了激烈讨论,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大中华区大客户管理总监,兼中国法国工商会环境工作组主席Frederik Cornu作为圆桌会议主持人,与山东省单县人民政府招商局局长曹培慧、北京弘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高霞、EDF法国电力城市项目研发经理Martin TZOU等机构及企业代表,共同总结了中国在可持续发展方面所面临的挑战,分享了法国的经验及技术,并深入探讨了中国短期及长期能源议题。

  Frederik Cornu在论坛中提到:“城市是节能减排的重点,因为它消耗着全球近2/3的能源和60%的水资源,排放的温室气体占全球的70%。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包括交通、城市规划、建筑及公共工程、环境等多个领域,而必维在这些领域均能提供领先的服务,尤其是建筑及公共工程领域,我们能提供受到广泛认可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环境尽职调查、HSE法规复合型调查及审核、施工现场HSE管理及审核、HSE管理发展计划审核、工业卫生风险监督、室内环境检测等环境、健康与安全服务,也能提供绿色建筑认证咨询(LEED认证,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LEED认证审核、可持续设计咨询以及机电调试等绿色建筑与能效服务。”

  此外,必维一直为中国企业提供着权威的温室气体排放、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ISO14001 环境体系,OHSAS18001健康和安全体系等多个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体系认证服务。就在不久前,必维又通过了水管理联盟(AWS)的评审认可,成为其首批全球认可的第三方认证机构和授权培训机构,以及首家能够为中国境内客户颁发AWS认证证书的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