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科通许庆飞:牙科保险将推动中国口腔医疗快速发展

来源:齿科通精英牙医在线
2015-12-30 10:00:00

  深圳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日前,齿科通精英牙医学术沙龙在深圳瑞邦种植牙及矫正专科成功举办,来自深圳、香港、广州、东莞等地的40多位牙医参加了此次沙龙。齿科通精英牙医在线总经理许庆飞指出:牙科保险将推动中国口腔医疗快速发展。

  牙科保险将推动中国口腔医疗快速发展

  许庆飞以“私人牙医,怎样分享牙科保险发展红利”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美国与中国牙科保险的发展现状。

  在美国,90%的牙医选择私人执业,收入颇丰且备受尊敬,这有赖于繁荣的牙科保险市场。牙医80%的客户都来自牙科商业保险,牙医专注于诊疗服务,不必费力开展广告营销;保险公司为控制理赔费用,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监督,促使牙医保持较高的执业水准,保险公司认可的牙医会赢得民众的普遍信任。牙科商业保险亦促使投保人养成每年看一次牙医的好习惯,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降低了诊疗费用。

  长期以来,中国缺乏牙科商业保险,民营牙医要招揽客户,不得不加入广告大战,夸大宣传、价格血拼等竞争乱象频发。广告大战不仅淹没了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好牙医,也让民众陷入“牙医选择恐惧症”,缺乏对民营医疗的信任感。

  许庆飞介绍到:“随着医疗与保险业改革的深入,中国迎来了健康险快速发展的机遇期。但是,中国牙医专业技术水平参差不齐、齿科诊疗定价也千差万别,成为牙科保险发展最大的最大障碍。齿科通正在积极组建精英牙医网络,制定齿科价格行业标准,联合保险公司开发牙科保险。牙科保险将让优秀牙医走向前台,为民众提供质优价平的齿科服务。”

  据悉,2015年12月,齿科通精英牙医在线与民安财产保险公司联合开发的跨区域、跨机构的种植牙及矫正保险正式推出。非意外种植牙,投保人仅需自付60%;意外事故造成牙齿缺失,民安保险承担100%的种植牙费用。

  聚焦引导骨再生术,造福长期缺牙人群

  此外,国内知名种植牙专家李京平博士以“口腔种植入门:GBR的成功关键”为题作了主旨演讲。李博士介绍道,在中国因长期牙齿缺失导致牙骨萎缩的病例非常普遍,牙骨高度和宽度不足给种植牙带来了很大挑战。为了帮助患者实现种植牙的愿望,牙医需要通过引导骨再生术(GBR)获得充足的骨量。李京平博士从适应症选择、无菌处理、外科技巧、骨粉植入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引导骨再生术(GBR)的各个细节,并强调了牙骨再生的复杂性及风险规避措施。

  与会牙医感叹道:“多数民众对牙齿缺失的危害认识不足,往往拖延三五年甚至更久才选择就诊,错失了最佳的种牙时间,口腔与保险行业应协力推动口腔健康科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