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医160敲钟上市 邀请第7000万位用户见证

来源:就医160
2015-12-30 12:12:00

  北京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 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就医160”将于北京举行上市敲钟仪式,特邀请第7000万名用户一起赴京,共同启动亮灯仪式,见证就医160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

  已于2015年12月15日正式登陆新三板的就医160,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举行盛大的上市仪式。作为一路见证就医160成长的广大用户群体,将由第7000万名用户为代表,赴北京参加上市亮灯仪式,与就医160共同开启新的征程。

  十年磨一剑树立深圳模式

  以“就医160”闻名全国的宁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初创,中国互联网的2005年,是创业融资年、并购活跃年、资本疯狂年。这一年,盛大收购新浪,阿里巴巴收购雅虎中国,百度登陆纳斯达克,成立于2005年的宁远科技,最初以研发及销售医疗软件为主,奠定了最初的事业基础。

  2009年,政策鼓励公立医院在不向患者收取费用的前提下,与第三方中介合作开展预约挂号。就医160抓住机遇,一举冲进了挂号市场的蓝海,在2010年至2012年间互联网医疗平台逐渐成型,并开始面向个人用户提供预约挂号服务。凭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用户数很快出现爆炸式增长,截至2015年底最新数据显示,就医160全国累计服务人次近2亿,业务已拓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6000多家医院,正在将其成熟的“深圳模式”向全国快速复制。

  打造中国人的网上医院

  十年磨一剑,就医160通过个人端、医生端和医院端三个产品的联通,构建了国内领先的重度垂直互联网医疗平台。就医160的创始人、CEO罗宁政表示,就医160的愿景是打造“中国人的网上医院”,采用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与平台连接医院、医生、患者,加强医患互动、优化就医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就医体验,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医疗健康服务,创新医疗服务新模式,重构医疗服务新格局。

  就医160的快速发展迅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青睐,今年5月,就医160完成了1.3亿元的B轮融资,随后也有很多机构主动邀约参与C轮投资。罗宁政表示,作为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互联网医疗企业,就医160不会马上选择做市交易,“正在启动C轮融资,或在选定C轮投资者后做定向增发。”他透露,公司将借登陆新三板之机加速全国布局,中期目标是到2017年将全国大部分主流医院资源接入自身平台,同时实现年度营收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