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加速在华门店布局 年底新增10家门店

来源:沃尔玛中国
2015-12-30 12:35:00

  深圳2015年12月30日电 /美通社/ --进入12月,沃尔玛加速在华门店布局,连续在内蒙古赤峰、云南丽江、福建霞浦、浙江平阳、四川崇州和山东济宁开设了6家新店。而在明天,沃尔玛将迎来2015年新店开业的最后一轮高潮。12月31日,沃尔玛在浙江苍南、深圳、湖北洪湖以及湖北麻城的4家新店将同时对外营业。至此,沃尔玛在12月已经连续开设了10家门店,使其中国门店总数达到433家,为沃尔玛2015年在中国的发展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沃尔玛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将加大对中国市场不同业务的投资,未来3年计划新增115家门店,继续升级现有门店、加强食品安全,与本土供应商共赢发展,并打造线上线下无缝联接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表示:“在过往的一年里,沃尔玛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一家真正的全品类O2O零售公司,为顾客提供线上线下无缝联接的良好购物体验。因此,我们无论是在实体门店还电子商务领域都进行了努力,并取得了非常好进展。”

  在实体门店领域,沃尔玛除了开设更多新店之外,亦不断投资新建物流配送中心。在2015年,沃尔玛在中国已经开设了9家干货配送中心以及11家鲜食配送中心,初步覆盖全国所有门店。与此同时,沃尔玛也已经投入超过3.7亿元,用于全国超过 50家门店的改造升级。根据沃尔玛2015年11月发布的第3季度财报披露,由于新店开业的带动,沃尔玛在中国市场的总销售额增长2.9%,同时,沃尔玛已连续第11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

  在电子商务领域,沃尔玛在深圳上线了其O2O服务平台---沃尔玛APP之后,并在12月将其从深圳推广至广州和东莞二地。而在沃尔玛宣布全资控股1号店之后,沃尔玛也已经开始在广州运用1号店强大专业的物流团队,为沃尔玛APP的用户按照其优先选择的时间段进行配送,以带来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沃尔玛希望通过更有效率地整合沃尔玛和1号店的相关资源,把更多实惠带给双方的顾客,并将计划根据顾客反馈不断调整和升级服务,在未来逐步推广到国内更多城市。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俊贤(Sean Clarke)继续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在中国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我们将继续根据顾客的需求,不断地调整业务结构,以提供给我们的顾客更好的购物体验和更多的购物选择。帮助他们省钱,让他们生活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