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将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亚投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30 14:59:12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 据新华网最新消息,菲律宾《每日询问者报》12月30日报道,菲律宾加入由中国倡导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简称”亚投行“),并将成为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由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授权的菲律宾政府代表将于31日前签署协议条款。

亚投行是专注于基础设施开发的多边金融机构。《华尔街日报》援引菲律宾财政部长普利斯马(Cesar Purisima)今日在公告中称,亚投行是旨在解决投资需求的很有前途的机构,将帮助许多国家弥补融资缺口。

他补充说,菲律宾相信亚投行将与现有多边机构相互补充,促进经济增长。

据总部位于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估计,2010年至2020年,菲律宾基础设施融资需求将达到1,271.2亿美元,年需求约为115.6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也是一家多边贷款机构。

亚投行的法定资本为1,000亿美元,其中20%为实缴资本。《华尔街日报》称,菲律宾实缴资本将约为1.96亿美元,五年付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