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洋梨抢占假日市场 中国成为第五大市场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30 18:34:56

中国日报12月30日电(记者 李静)近日,美国西洋梨协会在北京举办推广活动,希望进一步提升西洋梨在中国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在此之前,美国西洋梨协会在广东省的各主要城市开启系列路演活动,向当地消费者介绍多个美国西洋梨品种。

美国西洋梨协会中国区代表吴永亮表示:“预计在未来五年内,中国市场将成为美国西洋梨的全球三大出口市场之一。”2013年美国西洋梨首次获准进入中国市场,2014至2015年的供应期内,中国市场进口美国西洋梨逾3600吨,成为该产品的全球第五大市场。

“一只中型的美国西洋梨含24%的膳食纤维及10%的维生素C,热量仅有100卡路里,不含胆固醇、钠及饱和脂肪,堪称大自然的独特馈赠,可用于榨汁、煮菜、沙拉、烘焙、甜点等多种形式。”美国西洋梨协会中国区代表吴永亮说,西洋梨对维护肺功能也有益处,还适合婴幼儿食用。鉴于中国消费者日益重视饮食健康,相信美国西洋梨在华将广受欢迎。

据介绍,西洋梨是全球两大梨果品种之一,美国主产区位于西海岸的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

与亚洲梨不同,美国西洋梨属于后熟型水果,因此超市里售卖的西洋梨买回家后,需在室温下放置3至5日才会熟软,达至甜嫩多汁的最佳口感。

红安琪是西洋梨系列中的主要品种之一,成熟后的红安琪梨外表泛着大片红晕。吴永亮表示因为中国人偏爱红色,因此在中国市场红安琪成为最热卖的品种。

目前美国西洋梨在华销售主要集中于华北及东北市场,协会正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多个城市开展路演活动,向消费者推广美国西洋梨。同时协会还将采取网上销售等方式,降低产品价格。

中国中产阶级收入的增加和对食品安全的长期担忧成为中国内地消费者抢购进口水果的主要原因。

据《南华早报》报道,眼下最受中国消费者青睐的水果是从墨西哥进口的牛油果。过去3年,进口的牛油果量每年增加400%以上。仅次于牛油果的是柠檬和酸橙,进口量每年增加300%以上。

水果直销电子商务网站“优果网”联合创始人朱爱宇表示,现在的中国消费者更愿意为食品安全和食品质量买单。

品牌意识薄弱、生产力低下、食品安全意识不足,所有这些因素都是本土水果销量不佳的原因。尽管近年来中国涌现出一批“品牌水果”,然而知名本土品牌还是没几个。朱爱宇说:“在美国打理数千亩农田也就需要五六个人,然而在中国同样的人手只能打理几十亩农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