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应邀参加“中法经济与气候峰会”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5-12-31 09:00:00

  上海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中法经济与气候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顺利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共同表示中国与法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应该共同开展绿色经济合作,共同创新。来自中法两国的500多名经济界重要人士和决策者参与交流。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作为知名驻华法企,应邀出席本次峰会。

  此次中法经济与气候峰会由法中委员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共同主办。中方在会上表示,面对全球经济发展缓慢的形势,中国与法国可以在绿色经济方面展开合作。奥朗德也指出,中国与法国都是经济大国,因此在解决全球气候变暖问题上,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绿色经济的发展,并把法国乃至全球的可持续发展经验与技术带入中国。尤其是两国领导人在峰会上所提及的核电、风电和绿色建筑等领域,具有专业的优势。

  过去十年,中国核电发电量增长迅速,并且将持续增长下去,可见中国与法国在核电领域具有强大的合作潜力。目前,必维与中核、中广核和国家核电等客户保持合作,为其参与的三门核电站、海阳核电站、秦山核电厂以及台山EPR等多个中国知名核电项目提供设备监造、检验或质量控制服务。在法国,必维作为阿海珐、法国电力公司等法国知名核电企业的长期合作伙伴,为法国58个运行核电站提供在役检验服务,并正在参与法国目前在建的最大的弗拉芒维尔FL3 EPR核电工程项目。

  在风电领域,必维为众多海上风电场项目提供设备质量控制及项目管理服务,其中不乏上海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示范风电场,江苏龙源如东150MW海上示范风电场,中水电江苏如东海上100MW示范风电场等知名项目。

  在会议重点提及的绿色建筑、节能减排、可持续发展领域必维早在多年前就开始为中国建筑提供绿色三星建筑认证(中国建筑界最高级别认证)以及LEED认证(全球绿色建筑最重要的认证)咨询服务,2015年5月,必维更与绿色事业认证公司(GBCI,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LEED绿色建筑计划的认证机构)签订了独家全球协议条款,按照GBCI严格的认证标准审核LEED项目,中国作为首个试点国家,已顺利开始了多个项目的认证工作。此外,必维一直是温室气体排放、ISO 50001能源管理体系、ISO 14001 环境体系, OHSAS18001健康和安全体系等多个涉及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领域体系认证的先锋。

  “必维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二十余年,目前在中国已拥有12,500名专业员工,中国已经成为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积极支持中国与法国的绿色经济建设,为中法企业的绿色经济合作搭建桥梁,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代表必维被邀请参会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大客户管理总监,兼中国法国工商会环境工作组主席尚夫瑞(Frederik Cornu)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