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获批南下赴港

2015-12-31 14:24:03

香港证监会今日公布第二批南下基金正式入港。其中,景顺长城首只赴港的基金产品为旗下旗舰产品之一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

根据两地互认基金要求,参与互认的基金需成立1年以上,资产规模不低于2亿元,产品类型为常规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及指数型(含ETF)。景顺长城旗下超过20只基金符合基金互认条件,景顺长城与景顺投资选择首只互认产品的标准包括集中投资于A股投资范围广泛、侧重于均衡策略、投资风格稳定、投资较为分散、拥有长期持续优秀的表现。据了解,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为混合型基金,由明星基金经理余广管理,曾获得2012年股票型基金冠军。

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1年12月,成立以来的长期业绩傲人,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29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回报达到192.03%,大幅超越同期基准53.69%的表现。基金经理余广坚持淡化市场波动,淡化行业配置,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投资思路,以实业的眼光选股,侧重估值和业绩的合理比。余广对其组合的稳健策略使得他管理的基金能够在市场震荡中保持平稳的业绩增长,是基金行业中难得的长跑健将。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12月29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达到30.49%,成为市场上少有的自成立以来连续四年每年正回报能超过20%的基金产品。

正因为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特点鲜明、长期业绩出色、基金经理投资风格稳定,该基金尤其受到保险机构的长期青睐。香港市场作为成熟的金融市场,投资者偏好与机构相近,此类型确定性高的基金更容易被香港投资者所接受。

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作为景顺长城首只南下互认产品之后,该公司旗下的其他优秀产品也将随后陆续地南下引入香港市场。作为合资公司,景顺长城与其外方股东旗下公司景顺投资保持长期密切的沟通和默契,此次基金互认双方互为代理人,已携手建立起一个投资和分销平台,旨在拓展于大中华地区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景顺大中华、新加坡及韩国区行政总裁潘新江表示,中港基金互认是内地金融市场与国际各地区日益接轨的里程碑。鉴于内地市场估值已见调整,相信中国长远增长故事仍未结束,透过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的投资选择,投资者可于香港市场涉猎在岸优质的中国投资工具。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在香港推出,展现景顺与景顺长城紧密合作的成果,为香港投资者提供更广泛的A股投资选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