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进口化妆品动物测试 部分商家拒绝在华销售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02 10:08:31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2日报道外媒称,像雅诗兰黛和露华浓这样的国际化妆品公司在英国繁华商业大街上销售的一些最受欢迎的美容产品正在中国进行动物测试。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2015年12月27日报道,动物权利保护组织——善待动物组织已经确定了超过25种此类商品,并且正在呼吁政府调查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的这些化妆品是否存在违反欧盟市场营销禁令。

报道称,在中国,国际企业销售的化妆品必须要在政府实验室进行独立的动物测试。因此,一些化妆品公司拒绝在中国销售产品。

善待动物组织确定的在英国销售并可能在中国进行动物测试的产品包括露华浓流光凝彩唇彩、雅诗兰黛鲜养焕亮凝霜和娇韵诗身体深层磨砂膏。

善待动物组织科学政策顾问朱莉娅·贝恩斯说:“欧洲在禁止进行化妆品及其成分的动物测试方面起了带头作用,不过我们希望英国政府就这些产品是否无视禁令并违反法律展开调查。”

2013年,欧盟禁止推销并出售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进行动物测试的化妆品。禁令的限度——以及是否适用于外国强制要求进行动物测试的情况——在法庭上受到质疑。

善待动物组织曾赞扬像雅诗兰黛和露华浓这样的公司不进行动物测试的做法。美国女演员、露华浓的品牌代言人艾玛·斯通曾因倡导零残忍化妆品而获得了善待动物组织颁发的奖项。

报道称,该组织后来通过业内人士得知了在中国进行的动物测试,并将一些国际化妆品公司从其零残忍名单上移除。除了雅诗兰黛和露华浓外,娇韵诗、贝玲妃和迪奥所出售的产品在英国和中国都在卖,这意味着它们可能被中国当局强制进行了动物测试。

英国的许多顾客从零售商那里得知,没有任何化妆品在动物身上进行测试。一名记者日前造访伦敦牛津大街上的约翰·刘易斯百货公司内的雅诗兰黛柜台,询问在善待动物组织的零残忍名单上的花漾指甲油是否进行了动物测试,记者得到了否定的答复。她在牛津大街上一家博姿分店里询问零残忍名单上的另一个产品——倩碧保湿唇彩棒时,从销售人员那里得到了同样的答复,不过另一名销售人员说,不能保证在欧盟禁令生效之前,这款产品没有进行过动物测试。

善待动物组织向英国负责管理化妆品事务的商务、创新和技能部提交了一份资料,里面提到了“直接违反”禁令的一些产品的市场营销情况。

露华浓说,自1989年以来,它就没有进行过动物测试,但是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会在动物身上进行独立的测试。也拥有倩碧品牌的雅诗兰黛公司表示,该公司没有进行动物测试,但是“中国政府要求包括我们公司的产品在内的所有进口化妆品都要支付动物测试的费用”。

据报道,贝玲妃表示没有进行动物测试,也不支持这样的做法,但是无法左右在中国需要遵守的相关程序。娇韵诗表示,正在大力推动“全面接受不使用动物测试的做法”。迪奥说,该公司自1989年以来就没有进行过动物测试,它也希望看到世界各地的化妆品领域都停止这样的测试。(编译/李凤芹)

中国要求进口化妆品动物测试 部分商家拒绝在华销售

广州一名研究人员用猴子做化妆品相关测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