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微信红包创收发量新高 元旦收发总量23.1亿次

作者:温婧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1-03 09:23:42

本报讯(记者温婧)今年元旦期间,微信红包的收发总量创纪录,达到有史以来新高。昨天,微信团队公布了今年跨年夜的红包数据。

仅元旦当天,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到23.1亿次,超过去年除夕2倍还多。据了解,2014年除夕夜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0.16亿个,2015年除夕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总量突破10亿个,今年元旦破20亿。据微信团队统计,今年微信红包的峰值出现在1月1日00:05,在这一分钟内有240万个红包被发出,620万个红包被拆开。

此外,在临近跨年时,由于群消息、红包等收发量激增,微信群曾一度出现收不到消息及红包的现象。对此,微信团队回应称,是由于跨年夜消息发送量急剧增加,后台服务出现短暂不稳定,导致极少数用户在约20分钟内收发消息有延迟,并表示已及时恢复,并下发了所有延迟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