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居草堂CEO刘刚:众创进入2.0时代

来源:颐居草堂
2016-01-04 09:31:36

  中国杭州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28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正式发文,认定包括颐居草堂众创空间在内的28家众创空间成为杭州市第二批众创空间。

  随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支持发展“众创空间”的政策措施,为创业创新搭建新平台。一时间,“众创空间”成为新热词。都为打造一个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而努力。众创空间作为一个服务平台,颐居草堂CEO刘刚却提出了众创空间2.0的概念。

  “众创空间需要进入2.0时代了。”颐居草堂CEO刘刚这么为我们解释,“作为众创空间,我们需要整合产业链内的创业型企业,并且将这些资源进行联盟,这也是颐居草堂众创空间的使命。”

  众创1.0: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

  随着国务院一系列信号的释放和政策的出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快速在全国兴起。“创客”是可以改变未来的一群人,因创客而生的“众创空间”则是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创业综合服务平台。众创空间,也成为了创业者之家。不仅提供创业场所,而且还提供创业活动、人才招聘、导师辅导、资本相亲会等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面临的困难。众创空间消除了各种时间和空间障碍,既能为创业者提供办公空间和投资人,也提供思想交流碰撞的空间。

  众创2.0:有“目的”的孵化创业

  在众创空间层出不穷的时候,颐居草堂却显得极为特殊,这家位于文三路创业大街的众创空间,却是在进行有“目的”的孵化,从而造就了众创2.0这么一个概念。

  “入驻颐居草堂众创空间的企业,基本都是在美丽乡村与健康养生的产业链条上,创业团队除了享受众创空间应有的基础服务外,也会享受到更高效的产业服务匹配。”刘刚在说到众创2.0的时候,来了很大的兴致,“围绕一个主题创业,并且以产业链为核心的一个个并列的众创圈层,不是靠一家企业就可以完成的,所以需要大家的同心协力。颐居草堂本身在做健康养生项目的时候,就发现很多事情自己一个团队的力量是有限的,我们需要集聚更多的力量,既然如此,为何我们不把这一整条产业链整合起来呢?所以我们这个以养生、大健康、文化、生态、创业、高端圈层为一体的众创空间平台也应运而生,我称之为众创2.0,也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众创2.0出现。”

  颐居草堂众创空间,以健康养生结合美丽乡村产业链的众创模式,在众创时代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已成功入驻多个企业。围绕一个主题的进行孵化,低成本、专业化、便捷式使众创空间的作用发挥最大值。以创业者、创业项目、投资人、创业资源为核心的创业生态圈,将会再经历一轮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