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发布2016年度发展主题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6-01-04 09:31:36

  -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

  广州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31日,全球领先的金融智能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正式发布了2016年度发展主题 -- “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以企业战略为牵引,洞悉外界变化与市场需求,强化产业驱动,做强实业;同时从资产增值保值的角度,创新经营管理机制,发挥资本市场的优势转化为产业方面的竞争优势,实现产融互动、产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

  广电运通发布2016年度发展主题:创新变革-产融互动,构建持续领先格局

  广电运通表示在2016年度,一方面将继续围绕“行业同心多元化”战略,对传统主业坚持清晰的战略布局,发挥核心竞争力与成本优势,提升市场份额,持续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洞察外界环境变化与行业变革,以金融服务需求为导向,将跨界创新与变革的意识融入企业发展的基因中,通过资本运作、并购、投资孵化创新项目等形式,实现产业链全面扩张与资本有效增值。在未来的发展方向上,广电运通将逐步探索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的商用与产业化,不断创新公司的商业模式,实现企业的进一步升级,稳步转向内涵式增长与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体系。

  2015年,中国在面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改革任务时,能把握大趋势,因势利导,以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服务业市场全面开放为重点,以结构性改革为突出特点,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战,实现了“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的胜利完成。广电运通作为我国自主的金融智能装备领导厂商与高新科技代表企业,同时也是领先的高端金融外包服务商,在2015年以“夯实软实力,深化全产业链布局”为发展主题,进一步提升企业内部管控力、品牌竞争力与文化凝聚力,以金融行业为依托,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进全产业链布局:在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和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广电运通先后牵头制定VTM、生物识别技术国家标准,同时与国防科大联合研发出中国第一套ATM操作系统,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带领中国金融智能设备技术进入新的里程碑;在金融智能装备市场方面,广电运通连续7年ATM销售占有率稳居全国第一,金融智能装备受到美国格伦夫尤国家银行、渣打(香港)银行、土耳其阿尔巴拉卡银行等国际高端市场金融机构的青睐和肯定;在布局全产业链方面,已在全国12个城市设立专业外包服务公司,建立了一支超过7000人的专业运维工程师团队,同时已经投资了9家武装押运公司,进一步完善金融外包服务产业链……

  当前,全球经济增速整体放缓,随着中国经济体进一步融入全球经济体系,美国加息、人民币加入SDR等事件将对中国金融市场产生复杂多变的影响,将促进中国金融的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也让我国面临金融改革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金融改革开放步伐将全面加速,推动银行业加快转型升级。同时新一轮国企改革浪潮也将全面加速升级。广电运通董事长赵友永认为,大国金融崛起,金融智能设备国产化和迭代更新、金融服务产业升级、武装押运并购等将带来新的产业发展机遇,广电运通将积极应对市场变化,通过产业与资本的互动引擎驱动企业的稳健升级。“我们广电运通对外将围绕‘行业同心多元化’战略做强主业,通过并购和资本运作等形式,积极推进新业务的孵化和扩展,在智能网点建设、武装安保押运等领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扩张和资本保值增值。对内以资本为纽带,激活企业万人创新的潜能,形成价值共创的‘利益共同体’,带动制造、研发、营销、服务等板块变革创新。” 赵友永说道。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国智造2025、深化改革、互联网+传统产业、分享经济等政策将会为中国经济注入发展活力。广电运通总经理叶子瑜表示,“在社会各界人士一直的关注与支持下,广电运通将通过有序的集团化管控和制度引导,完善以用户为中心的管理体制、机制与相关制度,保持‘去中心化’的扁平化组织响应速度,让旗下各版块及下属单位在生产成本、治理水平、反应速度、市场影响力等方面建立起高效的协同体系;同时以资本为产业纽带,全面完善涵盖传统领域(ATM)、服务领域(金融服务外包、武装押运等)、拓展领域(现金清分、移动支付等)的全产业链生态体系,‘使命驱动创新’让全球用户共享中国优秀企业的‘智造’成果,为利益相关方持续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