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荣膺中国纺织服装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最佳合作伙伴奖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6-01-04 09:31:36

  上海2015年12月31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联”)组织的以“先锋十年,创新未来”为主题的2015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年会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社会责任建设10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顺利召开。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作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专业咨询认证机构以及中国纺织企业多年合作伙伴,荣膺“中国纺织服装社会责任建设工作最佳合作伙伴奖”,并受邀出席本次活动,与来自中央政府部委、各个产业集群地政府、国际组织、驻华使领馆、行业组织、纺织服装企业等400余名代表,共同总结2005-2015纺织服装行业十年社会责任建设工作与发展成就,探讨行业在新时代背景下责任发展的挑战与机遇,并就下一步行业可持续发展提出规划与方向。

  10年来,纺织行业已连续9年编制和发布行业社会责任报告;针对服装、家纺、产业用纺织品、化纤和印染等五个重点行业进行社会责任信息披露;目前已有近百家骨干企业和覆盖上万家企业、年产值超5000亿元的12个产业集群地区发布了200多份社会责任报告,在中国制造业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中占最大份额。

  多年来,必维一直与中国纺织行业企业保持着密切合作,为中国纺织协会下属多家会员单位提供企业社会责任(CSR)审核服务。必维国际检验集团认证服务部华北区销售经理于长亮指出:“目前国内外企业披露的社会责任报告中,能在较大程度上被各方认同的标准主要有两个,即SA8000和ISO26000,作为社会责任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必维于1999年1月便获取了SA8000的授权,是第一个进行社会责任审核的独立组织,目前已对40多个国家所有类型的业务领域和活动进行过审核。”如今在社会责任领域,必维能够提供SA8000社会责任标准的体系认证服务,以及基于ISO26000的标准培训、差距分析和报告、社会责任指标量化、现场核查、CSR报告编制,CSR管理量化阶梯评价等服务。

  除纺织行业外,必维还曾为众多其他行业企业提供过CSR相关服务,包括为三星、富世康提供ISO26000标准培训,为中国建材、国航、青岛啤酒、拉法基、西藏电力等提供CSR报告编制与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