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量突破1.2亿 单手划划创新手机大屏化操作

来源:上海欧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2016-01-04 10:00:00

  上海2016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日前,被Google Play官方Twitter账号称为“应用程序的储物箱”的“单手划划”,其开发商上海欧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拉网络”)对外宣布,该款手机应用程序在过去一年来,在全球的下载量已破亿,并引得其他开发商争相模仿。

  在手机平板化的趋势下,用户单手点击应用图标和进行屏幕上端操作变得愈发困难。“单手划划”解决了安卓用户在大屏下单手操作的难题,其创新的自定义扇形菜单,使用户仅用单手拇指便能操作其喜爱的应用程序、设置、甚至联系人,解决了大屏设备双手操作不便的顽疾,因而大受欢迎。

  和其他直接取代手机桌面应用不同,“单手划划”的另一大特性是它收缩于主屏之外,不改变用户手机主屏外观,只在用户需要时出现,补充和拓展了主屏功能。

  “单手划划不只是解决大屏操作,实质是重组手机功能,改善用户体验。”欧拉网络单手划划研发团队的成员Woody Guo 解释说,“当我们第一次设计单手划划的时候,我们并不希望它只是一个实用程序,而是希望能把它做成一款帮助用户体验智能手机乐趣的工具。”

  单手划划最初被称为懒人划划,在Google Play上一经推出就广受用户喜爱,HOLAVERSE随即对应用名称做了修改。“‘懒人划划’是一个半玩笑性质的称呼,虽然我们很喜欢它,但考虑到用户感观,我们最终将它定名为‘单手划划’,这也反映了这款应用能给用户带来更简便的操作。”

  Woody Guo认为,单手划划改变的不仅仅是应用名称,欧拉网络同时也在为单手划划不断加强和拓展更多便捷个性化的新功能,如丰富社交软件的消息通知功能,自定义动态背景等,将使单手划划成为一款更优秀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