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严治庆出任亿航首席运营官(COO)

来源:亿航
2016-01-04 10:41:00

  -亿航完成管理层布局,颠覆式创新产品开拓未来

  广州2016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今天,全球领先的智能无人机公司亿航宣布,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先生(George Yan)正式加盟亿航担任首席运营官(COO)职务兼联合创始人,全面负责亿航集团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与管理。

  严治庆先生于2000年加入微软,先后在美国和中国的Windows,Windows Server和Bing等团队担任项目经理主管和部门总经理,主要负责大型互联网系统研发工作。2008年,严治庆先生带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高性能计算团队与曙光公司和上海超级计算中心合作,令曙光5000A成功跻身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TOP500)排行榜的第十名,使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研发生产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国家。2011年起,严治庆先生担任微软Microsoft Azure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Microsoft Azure公有云平台落地中国的整体规划和实施,使微软成为首个将全球公有云带入中国并率先投入商业运营的跨国企业,并在之后的十二个月中带领团队突破一亿美金的微软云业务收入。2014年,严治庆先生晋升为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负责微软公司在大中华地区的所有商务拓展,市场营销及运营活动。

  严治庆先生加盟亿航的动力是亿航所具备的科技创新基因,颠覆性创新的产品和出众的团队,他表示:“今天能加入以中国创造为己任的中国本土公司 -- 亿航,是我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我希望可以尽我所能带领亿航迈入下一个加速度发展周期,让‘亿航出品,中国创造’唱响全球。”

  严治庆先生加入亿航之后,亿航将继续全力拓展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市场、渠道、合作伙伴、售后服务等方面的运营。

  随着严治庆先生的加入,亿航形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全明星”高层管理团队 -- 创始人胡华智担任首席执行官(CEO),原世纪互联集团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萧尚文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原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严治庆担任首席运营官(COO),原联想集团副总裁祁卫担任首席技术官(CTO),2015年度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创业者上榜人物(Forbes China 30 under 30)熊逸放担任首席营销官(CMO)。

  谈到为什么能够吸引众多投资人和高管加盟背后的原因,亿航创始人兼CEO胡华智表示:“让人类真正征服天空,让飞行变得前所未有得安全、便捷,是我毕生追求的梦想。亿航的理念与产品承载了人们对于天空的梦想与渴望,改变了许多旧有的模式和秩序,这个过程或许让人不可思议。但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让想象成为现实,让未来快点到来,这就是颠覆式创新的魅力所在。亿航在2016 CES上会发布一款重量级、让整个世界为之沸腾的产品,这是亿航人一直在为之专注奋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