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派文化玩转传播新花样

来源:万派文化
2016-01-04 14:36:00

  -利用自媒体打造出一部年度现象级小说

  杭州2016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在自媒体大行其道的今天,其风头大有超越传统媒体的趋势。自媒体、人际传播、意见领袖、信息共享,万派文化把这些传播手段玩出新花样,并利用这项技能打造出了一部年度现象级财经小说。

  “大咖推荐”,即邀请财经界、文学界、投资界、娱乐界、创客界等各界意见领袖阅读《网络英雄传I》,并为小说撰写书评,然后由万派文化将书评、大咖照片与亲笔签名做成精美的海报,在“万派文学”公众号发布。

  “大咖推荐”大咖的级数有多

  从6月8日推出第一期到今天,“大咖推荐”已推出210期,共388位财经界、文学界、投资界、娱乐界、创客界大咖亲自为这部小说撰写推荐语。

  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鲁迅文学家、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格非,鲁迅文学院副院长邱华栋,影视巨星黄晓明,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软银中国合伙人宋安澜……这些在各个领域的重量级人物均为《网络英雄传I》的推荐大咖。

  吴晓波说,作者投身互联网行业20多年,是业内资深的创业者和投资人,“多年的实战经验让他对于创业背后的决策和细节信手拈来。这些枝节本不易为人所知觉,在《网络英雄传》中却是随手可见,让我们能够最大程度地还原一次创业经验,这是极为难得的。”

  格非对这部小说也非常称道,他从文学的角度审视此书,认为 “作者深谙类型小说的关窍,叙事简洁,节奏明快,情节引人入胜。”邱华栋则在读到这本小说中一位主人公意外身亡时潸然泪下,预言这本书“一定会成为商战类小说中的经典”。

  黄晓明说,“这是一部令人难忘的商战小说。悬疑、推理、阴谋、情爱、美景,几乎有一切令读者和以后的观众感兴趣的元素。”他热切地期待这本小说能尽快地拍成电影。

  “大咖推荐”如何乘自媒体的东

  如果“大咖推荐”仅仅是邀请大咖撰写书评,然后在“万派文学”公众号发布,那么这种宣传手法是非常初级的,而“大咖推荐”的精髓在于玩转大咖们的自媒体。

  众多为《网络英雄传I:艾尔斯巨岩之约》推荐的大咖在看完小说,写完推荐语后,纷纷自愿贡献出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不仅在自己的朋友圈中发布其为《网络英雄传I》撰写的书评,还不时地将《网络英雄传I》最新发生的新闻转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这些大咖的微信好友众多,朋友圈就是一个自媒体。作为各个领域的意见领袖,他们的言论在朋友圈中具有极高的“可信度”。当这些大咖在朋友圈共享有关《网络英雄传I》的信息后,实际上就完成了一次人际传播,而作为意见领袖的他们,常常会令他们朋友圈的“受众”对大咖们的推荐信任有加,并对这部小说产生浓厚的兴趣。

  如果以“意见领袖 - 受众 - 受众”二次传播的方式保守统计,按照388位大咖影响“朋友圈”1000位受众,其中,有5%的受众转发了这条信息,再影响他们“朋友圈”500位受众的方法计算,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一个“大咖推荐”可以影响41.3万人。由于是百分百到达且可信度高,其所产生的效果明显比在一份年发行量一百万的都市类报纸上刊登广告要好。

  至于像吴晓波、格非、邱华栋、江南春、黄晓明等大腕级的大咖,他们所产生的影响力就无法用一个简单的数字进行测算了。

  零成本的“大咖推荐”,当它将自媒体、人际传播、意见领袖、信息共享融合在一起时,其所产生的传播效果已远远超出了各类广告宣传。当然,能够邀请到这么多大咖成为这部小说的推荐者,除了小说两位作者庞大的朋友圈外,更重要的是小说自身的优质内容。

  只有《网络英雄传I》的内容足够优质,才能够让众多大咖成为这部小说的“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