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通社推出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之英法德系列

来源:美通社
2016-01-04 17:43:00

  北京2016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美通社今日发布《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之英国、法国和德国系列(下载地址:http://dwz.cn/2qsYdU)。白皮书旨在帮助开拓欧洲市场的企业了解当地的媒体环境、趋势以及受众习惯,是企业进行海外品牌推广与媒体传播的工具书。为满足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走出去的需求,从2013年至今,美通社陆续发布了美国、中国及亚太等地区的媒体传播概况系列白皮书,深受企业传播人士的欢迎。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高层互访频繁,掀起“中欧”交往热潮。随着“一带一路”、“容克计划”等各种合作机制的建立,商机也随之而来,很多企业已经或正在着手在欧洲市场进行拓展,比如以中盛新能源、晶澳太阳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以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为代表的航空企业,以华为、奇虎360为代表的 IT 企业,以乌镇、锦江国际酒店为代表的旅游/酒店类企业等等,都把在欧洲地区的品牌传播作为国际化战略的重要步骤。

  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企业越来越多地借助媒体传播来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据美通社编辑部的最新统计数据,中国企业通过美通社发往英国、法国和德国的新闻稿的数量呈上升趋势。2015年发往英法德的企业新闻稿较2014年增长了超过40%。

  美通社客户服务部主管高海燕表示,美通社此次推出的《欧洲媒体传播概况》白皮书系列一(下载地址:http://dwz.cn/2qsYdU)系统展示了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传统媒体、新闻通讯社、网络媒体和社交媒体等各类媒体形态,呈现了西欧国家最基本的媒体情况。同时,美通社近期还将举办相关的网络研讨会,为企业分享全球媒体传播的知识与技巧。

  英国:传播环境开放,线上媒体与传统媒体共存

  英国的媒体传播业已形成大规模、复杂、成熟的体系,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美国。得益于以英文为媒体制作和内容编制的主要语言,英国已经成为全球的传播枢纽,传播环境相对于欧洲其它国家来说,最为开放,来自各个国家的从业者活跃在各个领域。英国公共广播公司BBC一直是英国的标杆。

  英国有80%的互联网用户,人们最常使用的搜索引擎是谷歌 (Google)。英国的电视和报刊新闻界大力推行网络化,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在开拓网上业务,网络和手机应用已成为与报纸并驾齐驱的新闻来源。英国社交网络用户数量占总人口的比例高达52%,位列全球第一,Facebook 是最受英国人欢迎的平台。

  法国:报纸纷纷转战线上,社交媒体流行

  过去十年,法国的媒体行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促使人们的媒体消费习惯发生本质性变化。

  2015年,法国的互联网普及率高达84%,拥有5,540万用户,每个用户平均每天的上网时间超过4个小时。几乎所有报纸都推出线上版本,部分报纸还建有专门的主题博客。法国是欧洲最为活跃的“博客之国”,几乎一半的互联网用户会定期阅读博客,因而博主的产品评论对阅读者有深远的影响。社交媒体在法国也非常流行,Facebook 是最常用的社交平台,用户最经常搜索的五类信息分别为明星、运动(足球名列首位)、综合新闻、营养知识及电视娱乐。

  德国:传统媒体势态强健稳定,新媒体快速上升

  白皮书显示,德国的传统媒体依然保持强劲势力。平面媒体市场占有率高,选择繁多。德国报业在欧洲居首,总计约有350家;杂志行业及其活跃,目前市场上超过900种杂志。电视、广播依然很受欢迎。

  尽管如此,随着数字潮流的兴起,平面和广播媒体纷纷建立自己的在线平台。德国互联网普及率超过80%,移动端普及率超过133%。超过90%的德国青年人都积极活跃在网络上,并且都注册了不止一个社交网络账户,Facebook 是最受欢迎的社交平台,除此也有国内自有社交平台,如 Xing(德国版本的LinkedIn),Stayfriend.de 等。媒体行业变化多样,新媒体快速上升。

  欲知详情,请联系:

  美通社市场部

  +86-10-5953-9598marketing@prn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