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车确认参展“CRTS CHINA2016”

来源:RT轨道交通网
2016-01-04 18:53:00

  -展会对接千万车辆零部件采购机遇

  上海2016年1月4日电 /美通社/ -- CRTS CHINA2016(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将于2016年8月31日--9月2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

  从组委会处获悉,中国中车集团正式确认大面积参展“CRTS CHINA2016国际轨道交通展”,这已是中车集团连续10年来参展该展会。中国中车将在现场展示其2015-2016年度研发和生产的最新列车,如中国国内首列全自主化、全自动驾驶的地铁车辆、中国首列出口欧洲的动车组以及中国标准动车组,这些均代表了中国列车高端装备制造的最高水平。

  2016年我国城轨新增里程可达788公里,“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通车里程达4104公里。同时,保守预计城轨车辆需求到2020年将达到6.5辆/公里。按照城轨车辆价格700万/辆计算,“十三五”期间城轨新增市场空间1966亿元,年均新增城轨车辆采购达393亿元。由此可以预见,如此庞大的城轨车辆市场势必也将带动大量车辆零部件产品的采购需求。本届展会现场也将发布近千万车辆零部件采购需求,产品涉及制动系统、牵引系统、行走系统及悬挂系统等多个系统部件。毫无疑问,“CRTCHINA2016国际轨道交通展”将是主机厂与供应商之间需求对接和匹配的绝佳平台。

  “CRTS CHINA国际轨道交通展”自创办以来就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交通部、国家科技部、国家商务部、国家建设部等多个部委的高度重视,是轨道交通领域最重要最专业的行业例展。本次活动为聚焦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特联合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温州、苏州、郑州、长春、哈尔滨等近40家地铁业主单位,并重点邀请这些单位的重要领导及基建和设备方面主要负责人亲临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