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弃核心业务:视频门户Screen遭关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09:21:17

雅虎再弃核心业务:视频门户Screen遭关闭
 
这个在线视频门户曾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视频战略的核心。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5日最新消息,雅虎公司(Yahoo! Inc., YHOO)关闭了Screen,这个在线视频门户曾是该公司首席执行长梅耶尔(Marissa Mayer)视频战略的核心。

雅虎于2013年推出了Yahoo Screen,播放美国广播公司(ABC)和Live Nation等媒体合作伙伴提供的专业内容和公司自己制作的原创节目。不包括员工成本,雅虎斥资1亿多美元用于自制节目。该公司还达成了多项协议,汇总了许多高知名度的节目,包括重播《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等。梅耶尔曾希望藉此吸引优质广告。

但Screen未能吸引用户,也没能创造具有一定规模的收入流。

从2014年2月即comScore开始追踪该网站用户量的第一个月至2015年9月,该网站独立视频用户持平于约2,500万。在这期间,Alphabet Inc.旗下YouTube的用户增长了15%,至8.62亿;Facebook Inc.的视频用户增长了50%,至5.89亿。这些数据不包括使用谷歌(Google)和苹果公司(Apple Inc.)设备通过Yahoo Screen应用观看视频的移动用户。

雅虎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证实了Screen的关闭。美国影视杂志《Variety》最早报道了这一消息。

雅虎发言人称,公司在不断评估和更新产品,努力创造最佳的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