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巡游之小象“凡达”游历亚洲安纳塔拉度假会酒店

来源:安纳塔拉度假会
2016-01-05 12:27:00

  -安纳塔拉度假会与金三角亚洲象基金会及Elephant Parade 达成伙伴关系

  泰国曼谷2016年1月5日电 /美通社/ -- 安纳塔拉度假会(Anantara Vacation Club)近日宣布,世界闻名的Elephant Parade大象巡游的100多只大象雕塑之一,即名为“凡达”的小象雕塑,将在安纳塔拉度假会位于普吉岛、清迈、苏梅岛的酒店及中国上海展开为期一年的“访问之旅”,由此让公众更了解大象在世界各地所遭遇的困境,同时也为酒店的客人们带去惊喜和欢乐。

  安纳塔拉度假会首席运营官Martin Tolan说,“我们很高兴在各家度假会酒店中‘招待’凡达小象,尤其因为大象是泰国的国兽,深受泰国人民的喜爱。大象巡游在泰国的旅程以及凡达小象到访我们的各家酒店,将以一种欢乐而积极的方式,提升公众对大象这种动物所处的危机的认识。”

  安纳塔拉度假会是Elephant Parade大象巡游的赞助方之一,通过慈善拍卖购买了名为“Phanda凡达”的大象雕塑,并计划将它先后送往旗下度假酒店。凡达由艺术家Note Dudesweet创作,是一只高1.5米的小象,以熊猫为蓝本被涂成了黑白色。大约十年前,泰国本地的象夫们举行了一次艺术性质的抗议,当时泰国领养了中国的大熊猫,为了让泰国人重视大象正遭遇的困境,这些象夫们将他们的大象涂成了大熊猫的黑白色。这一事件便成为Dudesweet此次创作的灵感。

  当大象巡游于一月份离开曼谷时,凡达小象将离开它的“象群家族”,在一年的时间里,踏上一次游历亚洲各地的安纳塔拉度假会度假酒店的旅程。安纳塔拉度假会热诚欢迎大家在Instagram上关注账号@anantaraclub,随时了解凡达小象此次旅程的进展;同时也邀请酒店宾客们以#PhandaJourney为话题,在网上分享自己与凡达小象的合影。

  Elephant Parade大象巡游是全球最大的露天艺术展览之一,顶尖的本地与国际名人与艺术家们一同创造了共100多只大象雕塑。这项活动由Marc Spits和他的儿子Mike Spits构思,灵感来自他们的一次泰国之行,当时他们到访了兰邦的亚洲象医院,在那里,他们遇到了七个月大的小象Mosha,她因为踩到地雷而失去了腿。但幸运的是,她成为第一只安装了假肢的大象。只是,每年她都必须更换新的假肢,因此也要一次次重新学习走路。大象巡游的第一次展出于2007年在荷兰的鹿特丹举行,自此以后在全球许多城市展出,包括伦敦、新加坡、阿姆斯特丹、米兰和香港等。2015年12月起至2016年1月,大象巡游上演于泰国曼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