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门"新进展:美国政府提起诉讼 罚款或达数百亿美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3:39:24

大众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Volkswagen)昨日进一步深陷法律纠纷。美国政府针对其排放测试作弊丑闻提起法律诉讼,可能使这家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面临数百亿美元的罚款。

报道称,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可能要为2009年1月以前出厂的每辆违规汽车支付高达32500美元的罚款,为之后出厂的每辆违规车辆支付37500美元的罚款。

这起民事诉讼是由美国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代表去年9月曝光大众涉嫌不当行为的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PA)提起的。

诉状声称,大众为近60万辆大众、奥迪(Audi)和保时捷(Porsche)车辆安装了包含非法“减效装置”的柴油发动机,使这些车辆的排放超出美国国家环保局的标准。

美国司法部环境和自然资源司负责人约翰 克鲁登(John Cruden)表示:“美国将寻求对大众采取所有适当的法律补救手段,纠正违反我国清洁空气法的行为。”

诉状还表示,大众还进口和销售在设计上与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数据有出入的车辆,这也违反了法律。

大众迄今已拨出67亿欧元,应对解决氮氧化物排放控制问题预计所需的成本。

美国国家环保局主管执法和合规保证的助理局长辛西娅 贾尔斯(Cynthia Giles)表示:“通过提起诉讼,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寻求让大众为任何非法污染空气的行为负起责任,以求保护公众的健康,籍此走上解决问题的道路。”

她还透露,有关如何处理已经上路的安装了作弊装置的车辆,美国国家环保局和大众还未能解决分歧。

她表示:“到目前为止,和该公司进行的召回讨论还未能取得可接受的进展。这些讨论将继续与联邦法院的行动同时进行。”

美国司法部的这一举措是去年9月18日以后美国当局采取的一系列法律措施中的最新行动。当时美国国家环保局首次宣布,发现2008年后大众在美国销售的48.2万辆2L排量柴油发动机的大众和奥迪汽车安装了欺骗排放测试的“减效装置”。

大众表示将“继续和美国有关部门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