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2015年首尔吸引外国人直接投资创新高 中国资本给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6:00:34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信莲)据韩联社首尔1月5日消息,首尔市政府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以申报额为准,2015年首尔市吸引的外国人直接投资(FDI)为84.89亿美元,同比增长54.7%,创下历史新高。这得力于大量中国资本流入首尔。

2015年,韩国以申报额为准的外国人直接投资中有41.6%集中在首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资本规模较前一年飙升2138%。分行业来看,对金融和保险业的投资增长247.3%,对服务业的投资增长69.5%,对制造业的投资则减少38.9%。投资类型中,用于收购合并的投资同比增加173.9%,用于新建工厂的绿地投资同比增速仅为3.7%。

首尔市政府方面介绍,去年在中国等外国共举办9次招商引资推介会,并与8个企业和机关签署谅解备忘录。首尔市今年将着力吸引对金融、生物领域的投资,针对中国企业举办投资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