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发布首批《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关注企业名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5 19:31:39

中国日报网1月5日电 2016年1月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在北京正式发布首批《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关注企业名录(2016)》。该份名单是蓝迪国际智库自2015年3月份成立以来发布的首批重点关注企业名录。全名录共分16个大类,165家企业,覆盖了能源、制造、信息、文化、贸易、农业、金融、医疗、矿业、纺织、培训、基础设施建设以及产业园区和行业协会等领域的重点骨干企业和机构。

蓝迪国际智库平台发布首批《建设“一带一路”重点关注企业名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表示,该份名单是蓝迪信息团队根据2015年以来,企业积极参与蓝迪国际智库项目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所做的工作和进展,以及企业自身的规模、发展方向和业务内容等信息,进行充分考察和筛选后列出的名单。名单内容详实,信息完备,未来将成为国际交往合作中的重要信息内容之一,将有利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了解我国企业服务内容和需求,从而加快产业对接,推动“一带一路”宏伟蓝图的落实。

她表示,信息是蓝迪国际智库服务体系中的重要部分,在项目对接、国际交流、对外投资建设,以及对投融资体系决策支持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蓝迪的信息化团队已在这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赵白鸽对2015年度各企业在蓝迪国际智库项目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努力表示感谢。她指出,蓝迪是一个开放性、国际性的平台,很高兴企业能从中受益。蓝迪国际智库项目成立以来,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建立法律服务、政策研究、技术标准、信息服务、金融支持、公共关系、能力建设等服务机制,积极组织政府、企业和行业资源,带领企业组团出海,在为企业实质性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方面提供了大量系统性服务和支持。

据悉,继信息团队发布重点企业名录之后,下一步,蓝迪在法律、政策、标准等领域也将陆续发布内容,从而构建蓝迪全面综合的服务体系,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各企业也纷纷表示,将在2016年能继续积极参与,深度协作,从而加速企业“走出去”的进程,实现更好的发展。蓝迪国际智库未来也将继续努力推进国际交往合作、促进项目对接和企业对外投资建设,从而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发挥更大的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