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财经:熔断次日反弹 市场是自救还是他救?

来源:云财经
2016-01-05 20:29:00

  北京2016年1月5日电 /美通社/ -- 昨日熔断机制首日启动,A股重创,云财经通过科学的数据挖掘和专业的分析在5日凌晨1点钟发布消息《消息面仍利空不断,但管理层或出手干预》,切中了今日市场他救的形势。

  谁在股灾后救市?

  昨日熔断机制首日启动便重创A股,导致两市千股急速跌停,大盘血洗3.9万亿元,原以为今日A股将惨淡经营,大盘却反转翻红,低开高走,收出一根阳线。到底是谁在拯救股市?

  首先,A股今日开盘时仍元气大损,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因此不可能实现自救,唯有他救。早盘时,显然有神秘资金入场,在利空中杀出一条迅猛拉升的血路,带着受灾股民高唱“东方红,大阳升”。这股神秘而伟大的力量极有可能来自国家队,而先受益的就是银行、保险和钢铁等权重板块。在蓝筹股强势拉升之下,大盘一路反弹至3300点左右。

  早上9点50分左右,在神秘资金未定前,云财经根据大数据技术和资金监控系统,判定“疑似国家队出手,可以顺势看多,逐步逢低建仓。”

  这场“灾后拯救”行动不仅从资金上全力托底,甚至证监会确立减持新规来降低市场对减持利空的预期,强制要求1月8日大股东在减持新规出来前,不得减持,而且鼓励上市公司延长控股股东的锁定期。显然,这一招卸掉了昨日暴跌的一个重要利空机制。此外,央行疑似干预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升140个基点,又将昨日一大利空扭转为利好。

  市场在他救过程中显得疲软,午后指数跳水,跌破3200点,创业板大幅下跌,资金从传媒、房地产等板块外逃,题材股表现较弱,市场一度凶吉未卜。但是,多头护盘心切,在14点30分左右,沪指被大力拉回3200点上。这一波拉升也在无形中开启了市场自救的阀门。在利空氛围由激烈转缓的情况下,市场开始恢复信心。因为昨日指数已跌破一部分股民心理预期,今日存在部分抄底心态,而且熔断机制面世造成的压力逐渐消失,自救正缓慢进行中。他救毕竟治标不治本,新一年注册制即将启动,股市去杠杆目标不变,减持无非将短期利空平滑为长期利空,而 PMI 等经济指数亦不见上升,何况3400点依然在上空压着,大牛行情实难期待,后市依然保持谨慎。

  预知股灾的网

  其实,云财经在5日凌晨1点钟就发布了一条消息《消息面仍利空不断,但管理层或出手干预》,这条消息切中了今日市场他救的形势,但这不是猜测,而是通过科学的数据挖掘和专业的分析得来。

  云财经不仅提前预知管理层会出手,更预知了这场股灾。

  时间回到12月29日,离这场股灾还有6天。

  在经历前日指数大跌3600点后,云财经29日一早就发出论断 -- 近期有可能发生幅度更大的下挫,市场处于高危阶段,请继续空仓观望。可惜,29日市场小阳回暖,这个预言淹没在一片震荡反弹的论调中。

  12月31日,离股灾还有4天。

  前两日的小阳线振奋人心,当股民沉浸在抄底的乐观氛围中时,云财经及时发现危机,并迅速预警股民“市场突变,收官之战、元旦之后或有风险。请保持空仓,勿抄底。”一批听从云财经的老用户都提前减仓撤离。

  1月4日,股灾当天凌晨1点钟。

  云财经第二次发布紧急预警 -- 不少场内资金为避险选择出逃,目前市场仍然有较多不确定性,建议暂时空仓或轻仓观望。果不其然,4日股市就掀起了一轮暴跌。

  这并非云财经第一次命中暴跌,半年以来它已提前预警过4次大型的暴涨或股灾,对次日行情走势的预测准确率高达88%。

  所谓“大风起于青萍之末”,云财经的出色之处在于信息整合和预警的能力。如今股市低迷,云财经更要为股民服务,推出一个预测更加精准、技术更加专业的产品 -- 趋势领航者。

  “趋势领航者”是云财经经典栏目“盘前预测”和“资金监控”的升级版产品。“趋势领航者”可根据股市的资金面和消息面数据,通过大数据技术,分析当前市场的多空力量状况,并据此制定保守型投资策略和激进型投资策略,并将相关数据以图表形式呈现。通过这个图表,可以发现大家是在“买买买”,还是在“等等等”。此外,“趋势领航者”还会告诉股民,保守操作和激进操作应该控制多少仓位,简直是“贴心的操作小天使”。

  “趋势领航者”将在近日上线,大家可在云财经官网 www.yuncaijing.com上查看最新上线消息。

  “灾后重建靠国家?”但命运是把握在股民自己手里的。想知道明天股市是涨是跌?会不会有新一轮的暴跌?不如到云财经官网(www.yuncaijing.com),简单注册账号,去“找消息”中的“盘前预测”、“资金监控”,以及“趋势领航者”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