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租车发布2015年中国人海外自驾习惯报告

来源:惠租车
2016-01-06 11:00:00

  上海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31日,惠租车发布《2015年中国人海外自驾习惯报告》,报告依托惠租车海外自驾大数据平台数百万用户信息,整理盘点2015年海外自驾游消费者的自驾习惯。

  报告围绕海外自驾热门国家、热门城市、热门车型、热门线路等入手,分析消费者海外自驾需求,从报告数据分析:美国成为中国人最喜欢的自驾国家,德国仅次于美国,欧美市场增长迅速;洛杉矶是最受国人青睐的城市;从车型选择来看,吉普大切诺基遥遥领先,TOYOTA的RAV4与其并驾齐驱;美国1号公路成为年度最热线路。

  2015中国年度最热海外自驾国家Top10

  *数据来源:2015/01/01至2015/12/31,惠租车平台海外自驾数据。

  从惠租车数据来看,自驾游游客主要将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郁的国家为首选目的地,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因为其世界知名的优美风景在出境自驾游市场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位置,受到广大中国游客的追捧。

  Top1:美国

  入选理由:著名的科罗拉多大峡谷和黄石国家公园;风光绮旎、阳光灿烂的加里福尼亚州,著名的以尼亚加拉大瀑布为首的五大湖游览区,全球闻名的度假胜地夏威夷群岛都是世界顶级旅游胜地。

  Top2:德国

  入选理由:新天鹅堡、巴伐利亚-阿尔卑斯山区、康斯坦司湖区、黑森林区、莱茵河谷等,都具有德式优美的传说和迷人的故事。

  Top3:澳大利亚

  入选理由:她热情,她沉静,她野性,她恬静,她前卫,她古朴……她有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她有生机勃勃的原始丛林。

  Top4:法国

  入选理由:法国,一个充满着浪漫气息、多姿多彩的国家,悠久的历史和发达的现代化建设让法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古老的精致的建筑、现代人的浪漫风情。

  Top5:加拿大

  入选理由:温哥华、渥太华、多伦多、蒙特利尔、魁北克市等多姿多彩的地形地貌,巍峨的高山,雄浑的高原,富饶的谷地,众多的湖泊以及纵横交错的河流与星罗棋布的岛屿让人不得不爱。

  Top6:英国

  入选理由:“万城之花”伦敦,“北方雅典”爱丁堡,大学城牛津、剑桥,古色古香的约克城,莎翁故乡斯特拉特福,都是享有世界声誉的旅游名城。英国还辟有湖区等几十座国家公园和风景保护区。极受游客青睐。

  Top7:新西兰

  入选理由:《指环王》和《纳尼亚传奇》的外景取景地 -- 新西兰,一座纯净得近乎透明的国度。

  Top8:西班牙

  入选理由:圣地亚哥的朝圣之路,地中海的小岛享受阳光海滩,以斗牛、弗拉门戈而闻名的最具西班牙风情的安达卢西亚。如果时间许可,也可以在行程中轻松地加入充满艺术气息的巴塞罗那、古老都市马德里和卡斯蒂利亚高原上的古罗马遗迹。

  Top9:意大利

  入选理由:意大利的很多城市都有很多建筑古迹,常常转个弯就看见一个相当震撼的庞然大物出现在眼前,通常就是一个遗迹,伟大之处就在于这些震撼的古迹和现代生活是在一起的。

  Top10:泰国

  入选理由:纯净的海岛沙滩、曼谷大皇宫,阿育塔亚古城清迈等特有的佛教文化,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2015中国年度最热海外自驾城市Top10

  *数据来源:2015/01/01至2015/12/31,惠租车平台海外自驾数据。

  据惠租车平台大数据显示,中国人对全球热门旅游线路所在的城市情有独钟,海外自驾热门国家中的热门城市集中在洛杉矶、旧金山、拉斯维加斯、夏威夷、巴黎等经济发达城市。

  Top1:洛杉矶

  Top2:旧金山

  Top3:拉斯维加斯

  Top4:夏威夷-火奴鲁鲁

  Top5:法兰克福

  Top6:纽约

  Top7:墨尔本

  Top8:巴黎

  Top9:慕尼黑

  Top10:西雅图

  2015中国年度最热海外自驾车型Top10

  *数据来源:2015/01/01至2015/12/31,惠租车平台预定海外自驾数据。

  据惠租车平台数据显示,对于海外自驾游的人群来说,租车自驾图的是便捷和轻松,游客对车型有较高要求,对使用空间比较敏感,偏向于实用型。以大切诺基为代表的大型车的驾驶动能、实用空间比较符合自驾出游的需求,符合人们实用的出发点。此外,除了对实用有要求外,游客对价格因素要求也较高,丰田 RAV4、福特福克斯等一些经济实惠的车型也是人们海外自驾的不二之选。

  Top1:吉普-大切诺基

  Top2:丰田-RAV4

  Top3:福特-福克斯

  Top4:日产-Versa

  Top5:丰田-卡罗拉

  Top6:福特-野马敞篷车

  Top7:道奇-大捷龙

  Top8:雪弗兰-HoldenSpark

  Top9:福特-Fusion

  Top10:福特-翼虎

  2015年度最热海外自驾线路Top5

  自驾作为现在旅行的一种新兴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进来,越来越多的自驾线路被大家熟知。惠租车根据对平台数据的自驾热门国家、热门城市、热门车型的分析,为广大自驾游游客推荐五条最热海外自驾游线路。

  Top1:美国 - 1号公路

  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从旧金山一直到南部的圣地亚哥,沿途一边是烟波浩渺的太平洋,一边是陡峭高耸的落基山脉,全程一千公里。最精华的一段就是旧金山到洛杉矶之间这600多公里,散落着很多幽静绝美的海滨小镇。

  Top2:美国 - 夏威夷哈纳公路

  哈纳小镇位于茂宜岛崎岖不平的东海岸,被认为是夏威夷最后一块没有遭到游客破坏的宁静天堂。通往哈纳的著名公路 -- 哈纳之路距离茂宜岛kahului机场约83公里,但车程至少需要3小时以上。这一路要经过612个拐弯,54座狭窄的单车道小桥,因此也被称为最刺激惊险的自驾之路。公路的北侧就是蓝色的太平洋,一波一波的海水拍打着黑色礁石,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Top3:美国 - 66号公路

  66号公路被美国人唤作“母亲之路”。呈对角线从芝加哥一路横贯到加州圣塔蒙尼卡,全长约3939公里。66号公路是美国第一条横贯东西的高速公路,今天Route66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该公路曾在地图上消失,但在民间组织的不懈努力下,最终得以“历史遗产66号公路”之名回到美国地图上。

  Top4:澳洲 - 大洋路

  Great Ocean Road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五条海洋自驾路线之一。沿着维多利亚州西海岸蜿蜒伸展。全长276公里。这条线上聚集了壮丽海景,悠闲的田园牧场,茂密的热带雨林,可爱的野生动物,满眼的奇花异草,静谧的山中小镇。

  Top5:新西兰 - 南北岛自驾穿越

  新西兰分为南北岛,但最经典的线路还属于12天左右的全岛穿越之旅。行程的精华目的地:马尔堡和凯库拉,同时,通过海(轮渡)、陆(自驾)、空(国内段航程)不同交通组合,连接了首都惠灵顿,基督城和皇后镇,希望给旅游者更加丰富的旅游体验。一起感受浪漫的新西兰之旅吧!

  惠租车此次推出2015年度中国海外自驾习惯报告,公布了“2015年度中国人最热海外自驾国家Top 10”、“2015年度中国人最热海外自驾城市Top10”、“2015年度中国人最热海外自驾车型Top 10”、“2015年度中国人最热海外自驾线路Top 5”四大榜单,揭示了境外自驾消费者的需求,将对中国海外自驾市场的开拓和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