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之星:从80后、90后消费需求升级探索品牌升级

作者:从80后、90后消费需求升级探索品牌升级 来源:上海锦江都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
2016-01-06 13:46:00

  上海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为更好地把握80后和90后消费主力军,适应全新的市场需求,锦江都城公司在锦江之星品牌创办2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对锦江之星品牌进行了重新梳理细分,对产品进行升级改造,推出锦江之星升级版 -- “锦江之星·品尚”、锦江之星标准版 -- “锦江之星”以及锦江之星个性版 -- “锦江之星·风尚”系列子品牌,并在品牌系列的LOGO、颜色和名称上进行了三重改变,带给消费者全新的体验,并明确其各自的定位。

  在中国,出生于1980-2000年间的人口约4.15亿,占目前全国人口的31%,因其不同往代的行为特征,被媒体称为“80后”“90后”。他们的人数甚至比美国、西欧的所有劳动力人口还要多。

  随着80后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90后纷纷进入社会工作,年轻一代正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目前,没有哪类人口比这一群年轻人更能吸引营销者的注意。亚马逊中国区总裁葛道远曾在媒体采访中表示“如今,中国的‘80后’‘90后’消费群体已经取代美国婴儿潮出生的消费群体,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需求群体。”

  他们未曾遭受商品短缺时代伤害的人生经历,促使他们不像60、70后那样因缺乏安全感而对财富和权力过度追逐。和平的国际环境和持续的经济发展,以及他们父辈累积的财富迅速向这一群体集中,尤其是独生子女,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他们有足够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愿望,他们对生活品质有更高要求,他们的消费需求正逐步提升。

  与他们的父辈去超市排队购买便宜商品和热衷储蓄不同,他们不吝于掏十几元甚至更多的钱只为买1瓶高端有机矿泉水,他们愿意购置更高端的汽车……在他们的世界里,价格不再被过分强调,而是会更关注愉悦体验和生活品质的提升改善,在酒店选择上亦是如此。他们追求品质生活,特立独行,个性更加强烈,对酒店的个性化需求以及归属感渐渐凸显。

  此外,他们较早接触互联网,成长于互联网的影响之下,不拘于传统思维,因此更易于接受新事物。就消费习惯而言,依赖互联网是他们最显著的特征。他们人口仅占全国的31%,却占了互联网用户的55%,以及网购人群的73%。对于这一消费群体而言,酒店WiFi重要性堪比空气。他们对酒店的要求已不仅仅停留在环境、卫生、服务等方面,而是对智能化、快捷性、私密性有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

  所以,锦江都城公司为更好地把握这一消费主力军,“除了LOGO的更新升级,未来公司还将紧跟‘互联网+’趋势,对酒店设施等进行不断改进,依靠品质服务让客人微笑满意而归。例如是否要将酒店内部的固定电话取消,增加宽带投入,改善客人最为关心的酒店WIFI体验?大堂的上网电脑未来是否可以逐步改为平板?客人是否可以通过大堂的自助终端自助check-in、check-out?还可利用微信的各种服务将它接入酒店服务当中,利用微信为客人提供更便捷舒适的服务……这些问题都值得我们思考。”锦江都城公司COO李予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