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联出国:配置国际资产以应对财富缩水

来源:外联出国
2016-01-06 17:24:00

  上海2016年1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很多人受到国家经济下行、工业衰退、股票大跌的打击。此外,人民币也来“凑热闹”,从8月份首次贬值也来,一跌再跌。尤其自从美元加息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个月内上演了“十连跌”的惊险剧情,不少投资者对自己荷包的迅速缩水感到猝不及防,即便目前已暂时转危为安,但很多人依旧心有余悸。为应人民币贬值所造成的财富缩水,外联出国提出可配置国际资产来减小损失。

  随着2016的到来,不少财经媒体、银行等专业机构不约而同地发表观点,认为人民币贬值幅度超预期将是2016年全球汇市最大的风险。多数银行预计,未来12个月人民币贬值幅度将在5%-7%。也就是说,2016年中国老百姓的资产将悄无声息地随着人民币贬值持续“蒸发”。

  有海外留学、海外旅游、海外购物计划的中国家庭开始不再“淡定”,因为人民币的贬值将直接拉伸他们的支出成本。以美国大学本科学费平均每年5万美元来算,2014年12月11日支付孩子一年学费需要支出30.58万人民币,但到了2016年1月6日同样支付一年学费就增长到32.75万人民币,将多支出额外费用2.17万人民币。这一损失在进出口贸易上尤为明显,其损失可达到数万人民币。然而配置国际资产可视为减小因人民币缩水所造成的财产损失的一种方法。

  2015年,在众多国际资产配置选项中最受瞩目的可能就是投资移民了。作为市场热点,投资移民就曾多次在福布斯与外联出国联合主办的2015国际资产配置趋势论坛中被定为讨论主题,引发了全国范围内对投资移民的热烈讨论和高度关注。借助美元的强势回归,美国投资移民(EB-5)更是脱颖而出,大放异彩。但其实,EB-5本身的优势已足以让其傲视群雄。

  一人投资全家绿卡,不设移民监的超低门槛,一直让人对EB-5这项移民法案颇有好感,而全球第一的教育资源也让美国拥有数量庞大的群众基础。子女拿到绿卡后,就能以美国本地生身份申请不对国际生开放的公立学校,并拥有比国际生高9倍的常春藤名校录取率。在如今人民币被普遍唱空的情况下,通过EB-5合理配置美元资产不仅可以规避汇率风险,还可以实现全家移民“美梦”,拥有高品质生活和福利,并让子女获得更好的教育和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可谓一举数得。

  市场上EB-5项目大量涌现,如何才能选到风险低,值得信赖的项目呢?对于这个问题,国内快速移民领军品牌外联出国美国项目总监刘佳妮女士认为,判断项目安全与否要看几个方面。首先是还款实力。美国投资移民50万美元的投资款在期满后是可以返还的,那么项目还款的实力如何就决定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性。以外联出国的金牌项目新纪元太阳能四期为例,除了以130多个项目的现金流作为还款来源,还由其上市母公司,全球第五大能源公司、拥有标准普尔A-信用评级的新纪元能源作无条件全额还款担保。新纪元能源不仅实力强,坐拥770亿美元资产,从未发生过逾期还款或者无法还款的记录。由这样一家信誉A-级公司为EB-5项目作还款担保在移民项目中实属罕见,项目还款双重保障、能力毋庸置疑。另一方面,项目透明度也是尽职调查中安全性的关键因素。同样以新纪元太阳能四期为例,由于项目母公司是上市公司,包括项目的资金到位情况、与全美最大电力公司之一的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签署的20年电力销售协议等在内的具体项目信息均能在美国证监局(SEC)或相关政府网站上进行查询,完全公开透明,让项目安全性更加固若金汤。